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部门:线上教学随时启动

21-10-23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召开——

  教育部门:线上教学随时启动

  我省高校从严从快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孙亚斐 摄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22日上午,记者在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上获悉,我省教育部门将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组织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在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光亚表示,下一步,省教育厅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有力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强化校地联防联控,健全专责工作小组,靠实各项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各项防控措施再摸底、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再督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统一调度,积极有效处置。

  按照属地规定的时限和区域,全力配合做好师生员工风险排查和健康监测。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如实报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立即前往正规医院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制度。全面摸清、动态掌握本地本校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畅通疫情信息报送渠道和共享渠道,切实做到重要信息早发现、早收集、早报送。

  据统计,截至10月21日,全省共有2122所学校(中小学及幼儿园2073所、高校49所)开展核酸检测,检测693675人(学生624593人、教职工69082人);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人(城关区民主西路小学1名学生);2市2县(区)(兰州、嘉峪关,甘州、金塔)1915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部停课,涉及学生781148人、教职工79084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
2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疾控中
4   甘肃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
5   十二届省政协第61次党组(扩大)会议召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白衣为甲 冲锋
7   余建在兰州检查公安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8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召开第二轮个人自查事
9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0   夜晚那一抹温暖的光亮
11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志愿红”闪亮
12   100个暖手宝的温暖接力
13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青年突击队吹响
14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周到!省中医院
15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