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俞成辉:强化从严从实精准精细防控措施 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21-10-22 12:00 来源:甘南头条 编辑:赵满同

俞成辉在合作夏河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从严从实精准精细防控措施

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图片

  10月21日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赴合作市、夏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从严从实、精准精细防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俞成辉先后到合作市北口、依毛梁和夏河县王格尔塘高速路口、拉卜楞镇入口等关键卡口,以及夏河县藏族中学、拉卜楞镇疫情监测点、夏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重点部位,实地了解指挥调度、排查管控、扫码测温、人员登记、场所消杀、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确诊病例点多、线长、面广、散发,疫情内渗风险极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紧盯车站、路口等关键部位,加大交通卡口排查管控,加强外来人员流调溯源,严格落实“三码”查验、体温检测、核酸检测、风险区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统筹工作力量,合理安排值班轮守,科学调配防护物资,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图片

  在合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俞成辉详细了解卡口设置、流调溯源、轨迹分析和重点场所消杀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主动防控,严把关口、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思想上的未雨绸缪、工作上的胸有成竹、措施上的万无一失、防控上的慎始如终,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链,尽心竭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要优化防疫力量配备,做好各类物资和隔离场所储备,强化医护人员自我保护意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等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强化部门协同作战,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迅速锁定密接、次密接和一般接触者,科学划分风险人群和区域,合理确定核酸检测范围,完善流调信息共享机制,做好风险人员跨区域协查,提高流调溯源的质量和人员排查的精准性,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全检。要统筹好检测力量,迅速补齐人员、物资、设备等方面短板,加强组织协调,减少排队时长,规范检测程序,提高检测能力,提升检测质量,确保核酸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及时、高效。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引导群众积极主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出县(市)、非允许不出村(社),打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基础。

图片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陪同检查。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在夏河县陪同检查。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在合作市陪同检查。(周密)

  内容来源 | 中国甘南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 组图丨酒泉特警战“疫”十二时辰 组图丨酒泉特警战“疫”十二时辰
  • 志愿同行文明守护 兰州市七里河区吹响疫情防控志愿者“集结号” 志愿同行文明守护 兰州市七里河区吹响疫情防控志愿者“集结号”
  •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
  • 甘肃省通过高速出省需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甘肃省通过高速出省需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俞成辉:强化从严从实精准精细防控措施
2   酒泉市金塔县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
3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在肃州区调研疫情防
4   甘肃省运动员石月蓉残运会女子铅球F36
5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
6   2021年全国少年柔道锦标赛落幕 兰州健
7   甘肃省今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 全省企
8   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入选首批“铸牢中
9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
10   天水市博物馆镇馆之宝保护修复获评“20
11   甘肃武威激活平安“小细胞” 补齐社会
12   武威市博物馆大藏经保护修复获评“2021
13   短期内兰州市气温稍有回升 最高温达19
14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加油站监督
15   兰州新区将在全省率先开展环境权益交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