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志愿同行文明守护 兰州市七里河区吹响疫情防控志愿者“集结号”

21-10-22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胡懿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七里河区向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结令”,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七里河区第一时间动员,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倡议辖区全体志愿团队和志愿者,积极下沉辖区街道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合力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按照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各社区防控工作实际,七里河区党员干部和各志愿服务队伍、广大志愿者快速反应、积极作为,强化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到防疫一线,服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实行24小时轮班制,积极有效配合社区开展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61支志愿服务队,139支志愿服务小队,15支志愿服务专业队,共计志愿者3608名投入到防疫一线,配合协助社区做好秩序维护、组织保障、人员登记等工作,并加强宣传引导,为辖区居民居民群众解疑答惑,及时辟谣,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红色堡垒。

  全区各级各类志愿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发挥志愿服务优势,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在做好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建立完善七里河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日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收集、报送渠道,确保重要动态随时掌握,重要情况随时报送,发现问题隐患及时采取措施。

  七里河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将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配合辖区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同心筑牢防疫堡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工信局确保约1359万人次核酸检测
2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3   兰州市已采集人员样本3938699份
4   兰州市昨日集中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
5   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紧急通告
6   甘肃省1461条客运班线停运
7   兰州中川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8   兰州部分公交线路今起暂停运营
9   兰州东湖小区公交线路甩站运行
10   甘南州文旅局发布抗疫主题音乐MV《同舟
11   截至10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
12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13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1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进
15   “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温暖”——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