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兰州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均为外地来兰游客 全市已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21-10-21 1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记者从10月21日下午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21日16时,兰州市新增4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本次疫情以来,兰州市累计报告12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阳性人员基本情况

  患者10.李某某,男,75岁,家庭住址: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共信时代广场。于10月15日乘飞机从昆明到兰州,随旅行团赴夏河宕昌迭部等地旅游,10月20日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由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患者11.王某某,女,79岁,家庭住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拓东路石家巷。于10月15日乘飞机从昆明到兰州,随旅行团赴夏河宕昌迭部等地旅游,10月20日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由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患者12.钏某某,女,70岁,家庭住址:昆明市省建五公司黑林铺小团山。10月10日乘飞机从昆明到兰州,曾去内蒙古额济纳旗等地旅游,10月15日乘D2746动车由嘉峪关来兰,同上述旅行团同游,10月20日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由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患者13.喻某某,男,83岁,家庭住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霖雨路美璟新城小区。10月10日乘飞机从昆明到兰州,曾去内蒙古额济纳旗等地旅游,10月15日乘D2746动车由嘉峪关来兰,同上述旅行团同游,10月20日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由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上述4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是确诊病例张某10月15日乘坐的D2746次列车6车厢同乘人员。

  应急处置情况

  兰州市现已对上述病例同行者16人全部进行隔离管控,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共排查密接76人,次密接9人;实验室检测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已对4名阳性人员隔离管控过的陇鑫酒店集中隔离点进行终末消毒;活动过的静宁路速8酒店、牛肉面馆等2处相关场所实行管控,及时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102人,并进行全面消杀。

  目前,4名阳性人员已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救治。

  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介绍,根据全市疫情发展形势,兰州再次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对全市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同时,为更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自21日零时开始,对近郊四区居民连夜开展24小时核酸检测,截至10月21日12时,全市934个核酸采样点,共采集样本244313份,其中人员样本239844份、环境标本4469份,已出检测结果89088份为阴性,4份为阳性。

  另外,自10月21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一律停止,并按照属地联防联控办要求和街道社区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大中专职业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采取电话预约、固定地
2   兰州市工信局确保约1359万人次核酸检测
3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4   兰州市已采集人员样本3938699份
5   兰州市昨日集中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
6   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紧急通告
7   甘肃省1461条客运班线停运
8   兰州中川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9   兰州部分公交线路今起暂停运营
10   兰州东湖小区公交线路甩站运行
11   甘南州文旅局发布抗疫主题音乐MV《同舟
12   截至10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
13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14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15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