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1-10-20 08:24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宋芳科

  10月19日,在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通报有关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领导张永霞、王国先、贾义翔、景丹、马军、逯克宗、张栋梁、汪小娟、郭庆祥、韦淳,市政府秘书长王永祥出席会议。

  01

  会议强调

  各县区、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清醒,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理解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摸排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坚决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查找短板漏洞,迅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任何问题。

  02会议强调

  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指导督查力度,精准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科学筛查管控风险人员,全面落实健康筛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措施,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控。要加强“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等核酸检测和消毒措施。要加强重点环节防控,突出抓好“两站一场”筛查监测,全面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防线,强化退热、止咳等药品销售的监测监管。要全力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强化落实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人员聚集场所管控,严控大型会议活动,指导督促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以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核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通风、加大场所消毒频次等措施,特别是公园、景区和演出、娱乐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规范管理集中隔离场所,加快推进加强免疫接种,科学精准开展消毒工作,进一步加大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力度,促进全市疫情防控水平整体提升。

  03会议要求

  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按照“五早”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信息共享,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防控合力。要保持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加强统筹协调调度,健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做好应对可能出现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切实把各种情况考虑得更复杂一些,把人员、物资、场所准备得更充足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及早发现感染者和危险因素,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行动,确保发生局部疫情能够快速响应处置,坚决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线。(新天水记者 马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管控救治工作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管控救治工作
  • 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9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 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9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
  • 最新!甘肃部分高速收费站管制 生活物资车辆可正常通行 最新!甘肃部分高速收费站管制 生活物资车辆可正常通行
  • 天水大地湾遗址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天水大地湾遗址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 西北橘乡收获金黄 西北橘乡收获金黄
  • 甘肃警方破获特大地下钱庄案件 涉案金额达756亿余元 甘肃警方破获特大地下钱庄案件 涉案金额达756亿余元
  •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永霞调研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工作时强
2   兰州公安紧急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3   对嘉峪关市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的通报
4   甘肃蓝天救援队对兰州市部分场所进行消
5   嘉峪关市20日8:30起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
6   兰州市城关区公布18处免费核酸检测点
7   “政法大提升·央媒陇上行”采访活动走
8   “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 天祝县“以点
9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0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
11   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
12   嘉峪关采集32万人份核酸样品 已检出样
13   【短视频】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
14   最新发布丨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
15   尹弘在平凉调研时强调:强化科技引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