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张永霞调研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 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21-10-20 08:21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宋芳科

  10月19日

  市委书记张永霞

  在秦州区调研疫情防控

  及卫生健康工作

  张永霞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疾控中心近年来筹建了天水市核酸公共检测实验室,配备了移动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核酸日监测能力由100多份提升到5200余份。

  在市疾控中心

  张永霞详细了解了

  核酸检测能力

  信息发布等情况

  张永霞指出

  市疾控中心处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第一线、检测确诊第一线、分析研判指导第一线,是全市防疫的中坚力量、骨干力量,作用不可替代。要扎实细致做好疫情检测、生物样品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充分发挥常态化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提升检测能力、缩短检测“窗口期”,切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力量。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永霞实地察看了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等区域

  张永霞指出

  近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要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这条防线。要密切关注就诊人员健康状况,定期对医护人员、长期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重点岗位、重点人群要加密检测频次。要规范开展预检分诊,加强对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在秦州区藉口镇中心卫生院

  藉口镇金河小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永霞详细了解了

  基层卫生健康和

  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张永霞要求

  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凝聚强大防控合力,织密织牢基层防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资源,探索创新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机制,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真正让群众实现“小病不出门”。

  调研中,张永霞强调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失之万一。要加强协同配合,更加严密管控,对高铁站、车站、机场、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干预、早治疗”的原则,扎实做好预测预警、监测检疫、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科学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王东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军,市委常委张庆利,市政府党组成员逯克宗一同调研。(新天水记者 杨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管控救治工作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管控救治工作
  • 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9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 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9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
  • 最新!甘肃部分高速收费站管制 生活物资车辆可正常通行 最新!甘肃部分高速收费站管制 生活物资车辆可正常通行
  • 天水大地湾遗址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天水大地湾遗址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 西北橘乡收获金黄 西北橘乡收获金黄
  • 甘肃警方破获特大地下钱庄案件 涉案金额达756亿余元 甘肃警方破获特大地下钱庄案件 涉案金额达756亿余元
  •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紧急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   对嘉峪关市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的通报
3   甘肃蓝天救援队对兰州市部分场所进行消
4   嘉峪关市20日8:30起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
5   兰州市城关区公布18处免费核酸检测点
6   “政法大提升·央媒陇上行”采访活动走
7   “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 天祝县“以点
8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9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
10   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
11   嘉峪关采集32万人份核酸样品 已检出样
12   【短视频】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
13   最新发布丨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
14   尹弘在平凉调研时强调:强化科技引领
15   【快讯】任振鹤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