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最新发布丨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9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

21-10-19 21:45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10月19日20时50分许,甘肃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兰州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兰州市疫情情况】

  10月18日15时58分,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报告一10:1混检核酸标本检测结果呈阳性,立即将10名被检者进行隔离管控、单采单管核酸检测。

  19日凌晨1:40,经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市疾控中心、省疾控中心复检,确定张某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同时,排查出张某的密接人员5名(其父、其母、其子及其父母的朋友2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专家判定,6名确诊人员中,普通型3人、轻型1人、无症状感染者2人,目前全部在省级定点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治疗。经流行病学调查,确诊人员中有5人在10月11日-15日一同有嘉峪关、内蒙古、张掖旅居史,并与西安确诊的上海阳性病例旅行团有内蒙古额济纳旗同日同餐馆就餐史。

  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封闭管理,对相关人员进行管控,对相关环境、物品开展终末消毒。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将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及时组织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确诊人员活动轨迹发布等工作,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分类管控,提醒群众做好自查申报及个人防护。

  截至19日16时,兰州市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04人,在兰的424人均已运转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9人核酸检测阴性,335人结果待出。外地密切接触者80 人,均转所在地协查。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  再安排再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 再安排再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管控救治工作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管控救治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暂停四地文旅活动 兰州40家A级旅游
2   甘肃四地暂停文旅经营活动 全省旅行社
3   甘肃金塔县中小学已暂时停课 客运、公
4   甘肃已对46万多人进行核酸检测 已检出
5   陇西县应急管理局采购陇西县应急指挥系
6   西合公路温泉镇八里庙至新桥段绿化项目
7   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人民政府白银市平川
8   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电子物证实验室、
9   合水县妇幼保健院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及
10   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第二
11   甘肃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辅具类特种专业
12   兰州理工大学低碳能源化工科技创新平台
13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机构移动执法
14   甘肃省平凉高速公路处2021年新开高速公
15   通渭书画艺术节举办第七届书画作品拍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