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人心

21-10-19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加强新区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新区供电公司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努力打造符合国家级新区定位的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示范样板,助力新区产业升级,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规划总投资逾34亿

  为满足兰州新区城市建设快步推进,全力服务重点企业用电,“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规划总投资预计达到34.52亿元,全力支撑新区基础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规划新建750千伏变电站1座,33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6座,升压改造2座;规划新建10千伏线路113条,改造10千伏线路37条,新建电缆107.3公里、架空线377.5公里。仅10千伏及以下工程规划投资约6.22亿元,是“十三五”实际投资的2.5倍。

  打造坚强电网提升服务质量

  随着投资力度不断加大,电网改造工程稳步推进,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配网软硬件水平大幅提升,网架结构不断优化。电压合格率完成100%,供电可靠率达99.85%。10千伏线路绝缘化率从年初70.72%提升至72.61%,0.4千伏线路绝缘化率从48.23%提升至52.36%。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2.37千伏安,大幅提升用电客户电力获得指数。

  同时,深入开展低电压及三项不平衡问题治理,截止目前,彻底改变新区范围内低电压及三相不平衡现状。

  持续优化新区电力营商环境

  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坚定不移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围绕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强化供电服务保障,持续优化新区电力营商环境。截至目前,举办业务技能培训4期,印制“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指南”折页、营商环境“百问百答”和“三指定”警示教育案例口袋书6000余份,提升全员服务能力和水平。

  与此同时,结合职责打好“组合拳”,切实提升办电服务水平,坚决杜绝“三指定”、客户接电推诿拖拉等问题发生。促请省发改委、省电力公司、新区管委会联合召开兰州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会,为新区大工业客户宣贯电价电费政策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具体举措。

  此外,积极推广新能源技术,实现节能环保双效应。截至目前,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已达成协议建设的客户无功补偿装置7套,总无功补偿容量1800kVar,完成111万元节能项目,合计为客户年节约电量约71.64万千瓦时。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发挥“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共产党员突击队模范带头作用,累计为民办实事18件,收到群众锦旗5面。

  今年8月份,舟曲县第三批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抵达兰州新区移民安置点开启新生活。为解决搬迁户最关心、最需要的用电问题,新区供电公司吹响服务移民安置点行动“号角”,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调动一切可调动资源,对搬迁现场开展全程服务。仅用时30天新建高低压线路12.4公里,配变4台,如期完成185户搬迁移民供电保障务。

  今年以来,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累计巡视线路45条次、160余公里,红外测温650余次,现场检查并下发检查单12份,确保重大活动期间电网设备“零缺陷”运行,让广大客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下一步,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在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部署中当排头、作表率,在促进新区产业升级、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更大的国家电网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 【微海报】事关疫情!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一扫就知道 【微海报】事关疫情!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一扫就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
2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
3   【反诈警钟】“中奖”骗局再现 陇南警
4   甘肃兰州新增6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5   《甘肃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
6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
7   兰州市城关区加大信用监管力度 营造诚
8   甘肃出台过“紧日子”九项措施
9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 残疾人保障
10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新区农投集团:
11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新区史喇口村:
12   “云注动能 创响甘肃”2020甘肃省十佳
13   甘肃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经济社会
14   2021年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主要活动安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津武清水果萝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