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就绪!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团明日开启黄河甘肃段之行

中国甘肃网

【专题】母亲河畔的中国采访活动甘肃行黄河美景

黄河之滨改造后的兰铁泵站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 10月15日,随着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团抵达兰州,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甘肃网协办的“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甘肃行”将于明日开启。

  刘家峡水库(刘家峡水电厂供图)

  黄河甘肃段全长913公里,流经甘南州、临夏州、兰州市、白银市。在美丽的黄河之滨兰州有全国闻名的黄河母亲雕塑,她象征着母亲河以博大的胸襟滋养着华夏儿女。在西部水城临夏州永靖县,看蓝色黄河,享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带人们聆听来自蓝色黄河的交响。在陇上江南天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绵延着黄河流域的华夏文明史,探秘秦安大地湾将带来8000年的回响。带着这些对黄河甘肃段的期待与探索,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团将开启甘肃的采访行程,讲好黄河甘肃段故事。

兰州黄河母亲雕塑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山西省委网信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山东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主办。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甘肃行由中国甘肃网承办,来自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社、中国新闻网、中国军网、人民政协网、中青在线的记者将在甘肃展开为期3天的采访,深入挖掘甘肃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经验,探索发现黄河流域甘肃段悠久历史和人文荟萃。

天水卦台山

  李白诗云“黄河之水天上来”,某种程度来说,黄河之水甘肃来,发源于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脉的黄河从青海流进甘肃玛曲时,携带的水量只占总水量的20%,离开玛曲时已经达到总水量的65%。甘南州用雪山、湿地、草原滋养了黄河,也被誉为黄河之肾,这就是流经甘肃的黄河,由小到大,成就大河气质。

玛曲草原

  在甘肃,有片万亩梨园在兰州什川,这里被黄河几字湾温柔拥抱。在甘肃,有片黄河石林在白银,偎依在黄河之畔见证地球亿万年的“心跳”。

兰州中山桥

  在黄河流域甘肃段,还有华夏文明肇始伏羲女娲文化、有8000年文明的大地湾文化、有马家窑彩陶文化、有黄土高原厚重的农耕文化。母亲河畔的中国走进甘肃,一起开启发现之行,中国甘肃网也将推出系列报道,通过短视频、图解、海报、H5融媒手段的全方位报道,全面展示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

  黄河石林

编辑:陈世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