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肃兰州新增6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21-10-19 11: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10月19日电(记者范培珅、梁军)记者19日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当地新增6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其中5人均有内蒙古额济纳旗旅居史,并有与陕西确诊的上海阳性病例旅行团在同日同地同餐馆就餐史。

  据介绍,10月18日15时58分,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的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报告该院一10:1新冠病毒混检管结果出现阳性,立即将10名被检者转入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隔离管控、单采单管核酸检测。经甘肃省、兰州市疾控中心复核,张某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当地已对张某的密接、次密接人员、风险监测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与张某同行的4人及张某的密切接触者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发现阳性人员后,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开展人员排查、密接流调、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相关6名阳性人员全部送至定点医院救治。截至19日4时,兰州市城关区已追踪到张某密切接触者114人,次密接12人。截至19日4时30分,全区对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已采样1270人,结果待出。

  目前,兰州市城关区对火车站、汽车站、景区景点、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影剧院、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 【微海报】事关疫情!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一扫就知道 【微海报】事关疫情!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一扫就知道
  •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成功举行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成功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
2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
3   兰州市城关区加大信用监管力度 营造诚
4   甘肃出台过“紧日子”九项措施
5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 残疾人保障
6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新区农投集团:
7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新区史喇口村:
8   “云注动能 创响甘肃”2020甘肃省十佳
9   甘肃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经济社会
10   2021年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主要活动安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津武清水果萝卜
12   厚植“双创”沃土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13   为陇药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省药监局
14   2021年秋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兰举办
15   甘肃8幅作品入选“长河大道——黄河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