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8幅作品入选“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

21-10-19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8幅作品入选“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及黄河流域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开展,我省共有8幅作品成功入选此次大展,是黄河流域9省区入选作品最多的省份之一。

  2019年底,文化和旅游部组织黄河流域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等单位,共同启动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围绕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成就,浓墨重彩讲述“黄河故事”。经过近两年努力,完成近百件作品。

  此次展览共展出近180件作品,这些作品聚焦黄河文化,汇集了近年来国家组织创作的黄河主题美术作品及中国美术馆、黄河博物馆等相关机构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方案,我省组织全省优秀美术工作者深入兰州、白银、临夏、甘南等地进行采风创作活动,经初评、复评及终评,共有8幅作品成功入选大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 【微海报】事关疫情!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一扫就知道 【微海报】事关疫情!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一扫就知道
  •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成功举行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成功举行
  •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武威市、张掖市和金昌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工作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武威市、张掖市和金昌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泾川县:小苹果成就致富大产业
2   甘肃省两家律师事务所和4名律师获全国
3   兰州大学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荣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苹果红
5   2021第五届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开
6   【兰山论语】构建风朗气清的文娱圈
7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8   十年磨一剑 科创显奇功 甘肃省立式深旋
9   甘肃全力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10   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推进会召
11   嘉峪关张掖酒泉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
12   甘肃省获2020年度全国省级政府安全生产
13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科技“双创”激
14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定西调研政法队伍
15   甘肃嘉峪关市完成48764人核酸检测 均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