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21年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主要活动安排

21-10-19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21年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主要活动安排

  1.2021年双创周甘肃分会场启动仪式

  活动地点:甘肃省科技馆四楼大学术报告厅

  活动内容:省政府领导出席并致辞,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同步播放国务院领导在双创周主会场讲话,领导巡展。

  报送单位:省发展改革委

  2.甘肃省双创成就展

  活动地点:甘肃省科技馆一楼临时展馆

  活动内容:采取图文、多媒体等形式的展示方式,宣传双创政策,集中展示5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给全省各行业各领域带来的变化,以及双创在各行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众创空间和各地双创工作的典型成果。

  报送单位:省发展改革委

  3.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

  活动地点:兰州

  活动内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初赛、复赛、决赛赛事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助力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融资困难的问题,促进优质项目与投资机构深入合作,帮助企业快速成长,真正实现投资机构与创业项目的零距离对接,进一步提升优质项目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推动全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报送单位:省科技厅

  4.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

  活动地点:兰州

  活动内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动力,助力经济平稳运行。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通过“揭榜比拼”方式,加快建立以需求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组合创新资源,解决技术创新难题,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贡献力量。

  报送单位:省科技厅

  5.甘肃省第二届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

  活动地点:兰州交通大学

  活动内容:本次大赛将设置职业生涯规划组、求职实践组和创业实践组三个组别。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鼓励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激励广大毕业生更好地参与到就业创业实践活动中去。

  报送单位:省教育厅

  6.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甘肃分赛

  活动地点:兰州交通大学

  活动内容:将举办“1+2+5+N”系列活动。1项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产业命题赛道。2项重点活动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5项同期活动包括“陇创富兴”:丝路创业2050论坛;“陇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者与本土企业家论坛;“陇创华彩”:历届大赛获奖项目展示分享;“陇创未来”: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 “陇创菁英”:全省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N项自选活动,各高校及高中阶段学校紧密结合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乡村振兴实际需求、红色教育资源,陇原创新创业典型等,积极组织开展彰显“厚道甘肃、地道甘味”等特色活动。

  报送单位:省教育厅

  7.2021年“创客中国”甘肃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活动地点:初赛各市州、兰州新区自行举办,决赛在金昌市举办

  活动内容: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共同举办2021年“创客中国”甘肃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2021年“创客中国”甘肃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各市(州)工信局,兰州新区经发局积极组织开展本市州“创客中国”大赛初赛,按企业组和创客组各评审出5个项目(兰州市、金昌市、酒泉市、天水市、张掖市各评审出10个项目)统一汇总参赛,并于7月30日前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复赛。决赛采用路演、答辩、现场亮分方式,角逐大赛获奖名次。决赛举办时间为2021年9月7日。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各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报送单位:省工信厅

  8.2021年全省中小企业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

  活动地点:兰州、全省各市州及兰州新区

  活动内容:各市州工信局、各高等学校要加强协调,通过推动岗前培训和学生进企业实习对接活动,增进双向了解,使高校毕业生更快适应企业岗位需求,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工作,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人才结构。

  报送单位:省工信厅

  9.2021年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

  活动地点:天津市、山东省

  活动内容:按照《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甘人社党字〔2021〕52号)安排,举办2021年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训练营将面向全省各地省级孵化基地负责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优秀创业者等开展,规模约300余人;通过理论教学、现场观摩、实践模拟、互动交流等形式,开阔创业者视野、拓宽创业思路,进一步提升创业者把握市场机遇和经营管理的能力。

  报送单位:省人社厅

  10.甘肃省培黎杯“互联网+”新职业创新创业大赛

  活动地点:培黎职业学院

  活动内容: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加快培养一批跨界融合、敢于创新的新型服务型人才,促进创业就业,进一步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报送单位:省人社厅

  11.第五期“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

  活动地点:兰州市

  活动内容: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强化创业服务,为在兰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政策、资金、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帮助和扶持在兰创业的大学生更好地实施创业行动,支持鼓励大学生通过创业带动就业。

  报送单位:兰州市发展改革委

  12.2021“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启动仪式暨主题论坛

  活动地点:兰州科技创新园

  活动内容:围绕精益创业主题,邀请兰州市城关区领导共同启动2021“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围绕“精益创业”进行主题演讲。发起成立城关区创新创业联盟,并召开联盟成员第一次大会,交流创新创业经验,发布创新创业需求,进行供需撮合,促进协同创新。

  报送单位:兰州市城关区

  13.创业明星评选表彰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内容:在城关区开展优秀双创企业、创业明星评选表彰活动,弘扬企业家精神,分享交流典型经验,进一步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家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为城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送单位:兰州市城关区

  14.CITC创新创业大赛

  活动地点:兰州科技创新园

  活动内容:由创业大赛和城市峰会组成,将汇聚来自全球的企业家、科学家和创业者们一起见证科学、技术、商业与人文的碰撞,寻找创新力量的原点。此次西北赛区是CITC五大赛区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CITC以汇聚科技领域创业创新精英、促进技术交流,加深商务合作,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为大赛宗旨,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创业创新活动。

  报送单位:兰州市城关区

  15.职业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

  活动地点:各职业学院

  活动内容:落实初中生每学年到职业学校见习一周制度,各职业学校定期向社会公布校园开放日活动安排,各县区组织初中毕业生到职业学校观摩学习,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创业创新成果展示、校园文化观摩、组织师生开展技能竞赛或创业创新技艺展示等活动。

  报送单位:张掖市发展改革委

  16.张掖市第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活动地点:张掖市

  活动内容:张掖市科协联合张掖市教育局,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DV作品、少年科学幻想绘画等科技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全市青少年创新思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

  报送单位:张掖市发展改革委

  17.创业培训系列活动

  活动地点:张掖市甘州区

  活动内容:举办创业论坛、创业沙龙、创业成果展等各类活动,搭建创业项目交流平台,沟通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心得,实现资源共享,为创业者降低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选聘成功创业者、知名企业家、创业投资人、专家学者等作为创业导师,深入实施创业意识(GYB)、创办企业(SYB)、改善和扩大企业(IYB)、网络创业培训(TSPS)等多层次、差别化的创业培训,为创业人员提供政策支持、交流创业资讯等服务,培养、打造、储备一支在市场竞争中有创业基础、开拓精神和前瞻眼光的创业队伍。

  报送单位:张掖市甘州区

  18.科技为民服务活动

  活动地点:乡镇、社区、企业

  活动内容: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和科技服务,通过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

  报送单位:张掖市甘州区

  19.甘州区科技发展成就展

  活动地点:甘州区中心广场

  活动内容:以宣传车、视频、展板、实物、宣传资料、互动体验、现场咨询、重点示范等方式,重点展示甘州区近年来在智能制造、生态环保、新材料、装备制造、特色农业、信息化等领域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通过现场成果推介、互动体验、科学表演等方式进行展示,凸显科技创新在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报送单位:张掖市甘州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2   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第一次核酸检测全
3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
4   【母亲河畔的中国】史前古人的“豪华房
5   甘肃省兰州市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轨
6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8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
9   母亲河畔的中国⑦|畅游羲皇故里 更知黄
10   【母亲河畔的中国】黄河“润泽”甘肃:
11   【母亲河畔的中国】黄河“润泽”甘肃:
12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
13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一会一节”重点工作
14   图解|这些情形不能领社保,你知道吗?
15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