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2021-2022年度采暖期城市供热保障方案出炉

21-10-1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2021-2022年度采暖期城市供热保障方案出炉

  如遇极端严寒天气 根据市上安排 适时启动提前供热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冬季供热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今冬明春全市供热安全、稳定,我市出台《2021-2022年度采暖期城市供热保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从落实供热准备、强化供热运行监管以及建立健全供热投诉处理机制等方面,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以进一步提升城市供热保障能力。

  如遇极端严寒天气

  市政府统一安排适时启动提前供热

  《方案》提出,各县区、高新区要在供热前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彻底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符合安全运行技术要求。对影响供热的老旧管网,区别不同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在不影响按期供热的前提下限期进行维修改造。各供热单位实施的供热管网改造维修项目必须在10月20日前全面完工,确保按期投入运行。兰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要提前完成现有应急调峰热源的维护检修,切实做好极端情况下的供热应急保障准备工作;各供热单位要提前开展注水打压工作,优化管网水力平衡调整,及时发现和整改管网漏点隐患,确保11月1日零时达标供热。如遇极端严寒天气,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适时启动提前供热。

  对难以保障供热的供热站

  实行采暖期全程监督

  各县区、高新区要组织辖区供热管理部门联合相关街道办事处,对供热问题突出、正常供热难以保障的重点供热站,落实专人重点监管督导,实行采暖期全程监督,直至相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供热服务明显改善。发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技术优势,对全市重点供热企业供热运行的日常监督管理作用。各县区、高新区供热管理部门要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解决供热质量不达标问题,努力提升供热质量。

  各类投诉

  要在3至5个工作日办结

  在市民情通热线设立供热专席,认真解答供热政策咨询,集中受理供热投诉、意见反馈等问题;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单位务于10月25日前公布值班投诉电话,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投诉受理措施,及时处理用户投诉。各县区、高新区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做好本辖区内供热投诉的协调处理。各类投诉(除突发爆管情况)务必在3-5个工作日办结,影响面较大的投诉采取市区联动集中协调处理,其中对政策咨询建议类和供热服务质量类投诉,限定5个工作日办结;对市民情通热线、相关媒体转交的投诉,限定3个工作日办结;对市、区供热管理部门直接受理的投诉,确保2个工作日办结;对供热站受理的投诉,要做到随时受理随时处理。

  从10月25日开始,市供热管理部门对供热值班情况、投诉办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督查,对抽查发现供热单位值班不落实、投诉超时办理的,通过市级媒体对相关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提请问责,并按程序扣减政策性补贴。

  《方案》还对安全生产以及应急防范、抢修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举行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举行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展下沉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展下沉指导
  • 天水市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天水市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日重阳节,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坐豪
2   甘肃省司法厅: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着力
3   真情浇灌“和谐花”——天水市麦积区深
4   兰州铁路局全力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工作
5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武威:搭建服务
6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周明日
7   这个百强榜单,甘肃省博名列12位
8   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
9   甘肃省2022年研招10月30日开始网上报名
10   孙伟在酒泉张掖调研时强调 自加压力鼓
11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甘肃省扎
12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
13   2021年我省高职扩招专项招生报名明日结
14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
15   《奔跑吧·黄河篇》第二季节目组走进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