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武威:搭建服务平台 激发“双创”活力

21-10-14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武威:搭建服务平台 激发“双创”活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设备调试,一定要按照说明书规范操作,安全最重要。”10月11日下午,一名戴着黑框眼镜、相貌敦厚的青年男子一边调试馒头机,一边叮嘱身边的工人注意安全。

  这名“90后”的年轻人叫张文博,是武威市凉州区厚道人家主食食品加工厂厂长,也是武威市有名的创业先锋。

  最近几天,张文博一直带领工人在位于凉州区西闸口的新厂区忙碌。“目前,新厂的蒸箱、烤箱、馒头机等设备已完成安装。运行后,可吸纳80名员工,间接带动周边100多人就业。”他说。

  武威市搭建优质平台,健全完善创业创新服务机制,积极推进凉州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全面推动纾困惠企政策、创业扶持政策落地,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张文博是众多创业者中的受益者和佼佼者。“6年来,食品加工厂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政府‘双创’平台的支持。”张文博说,“2016年我享受了1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2020年又享受了2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这些资金对于我来说就是‘及时雨’。可以说,没有‘双创’资金扶持,就没有现在的厚道人家主食食品加工厂。”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离不开平台支撑。武威市着力落实各项创业促进就业和稳定扩大就业的政策措施,认真落实中小微企业信用担保风险补偿机制,拓宽融资渠道,助推企业发展。银科思远创业谷孵化基地就是在“双创”平台支持下,引领创客群体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成功典范。

  “现在,我们已获得武威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武威市电商直播孵化基地、武威市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等荣誉,这都要感谢政府支持‘双创’的好政策。”银科思远创业谷孵化基地负责人文平介绍,基地一期拥有近5000平方米的公共办公面积,为入孵企业免费提供会议室、实训室、产品展厅、户外拓训等场所,配套完善的水、电、暖、消防、网络等基础设施,达到“入园即开”条件。目前基地已入驻企业32家,创业团队16个。这些企业以科技型创业企业为主,带动500多人实现就业。

  “未来我们将在乡村振兴方面积极作为,引导入驻企业向农业科技、农村新能源科技方向发展。”文平表示,基地将为凉州区职业中专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平台,为初创企业提供创新创业便捷服务,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近年来,武威市通过搭建创新平台,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截至目前,已累计认定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9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8家、工业设计中心7家、行业技术中心1家、技术创新中心4家、技术转移中心5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2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3家、技术示范企业6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家、引才引智基地1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举行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举行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展下沉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展下沉指导
  • 天水市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天水市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2年研招10月30日开始网上报名
2   孙伟在酒泉张掖调研时强调 自加压力鼓
3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甘肃省扎
4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
5   2021年我省高职扩招专项招生报名明日结
6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
7   《奔跑吧·黄河篇》第二季节目组走进皋
8   “社工委心声e站”零距离服务辖区居民
9   武威:搭建服务平台 激发“双创”活力
10   2021年度“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
11   兰州市举办多种敬老活动关爱老年人
12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
13   兰州嘉峪关两市司机朋友 10月20日起可
14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
15   甘肃省新媒体传播能力排行榜发布 白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