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铁路局全力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工作

21-10-14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铁路局全力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最近,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国多地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各地也陆续开启供暖模式。兰州铁路局按照甘肃省加大电煤供应保障力度和国铁集团开展电煤运输保供行动的要求,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努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运输保障。

  为圆满完成电煤保供运输任务,兰州铁路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挖潜增量,释放运输效能,制定今冬明春电煤运输保供方案。成立电煤保供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运输组织中的重点问题,做到统一协调、全力保障。主动与甘宁两省(区)建立日沟通机制,设立专门台账,实时盯控22家电厂供煤、库存及耗煤情况,准确掌握电煤运输需求,对已落实煤源并提出保供需求的全力予以保障,坚决做到有请必装、快速挂运,确保电厂用煤运输需求。

  兰州铁路局超前谋划、精准施策,在做好电煤运输保供工作中打出“组合拳”。在运输组织方面,对发电供暖用煤实行“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五优先”原则,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调度、货运、车务、机务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优化组织生产和作业流程,加快装车、卸车、调车进度和效率。在卸车组织方面,组织各接卸企业配强翻车机、卸煤机、解冻库等设备,制定卸车方案和应急预案,遇到卸车积压情况,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卸车突击队进行突击卸车,做到装得上、卸得下,不产生积压。在机班机力保障方面,加强机车整备和检修,根据车流变化,制定实施迂回运输方案,动态调整机车机班,采取增加机车供应、组织机车回送、压缩检备率等措施,满足保供运输需求。在优化施工组织方面,严格执行施工计划,统筹做好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和重点施工,调整日常维修天窗,高质量组织施工,保证施工后设备运用状态,为运输保供创造良好的运营条件。

  据悉,兰州铁路局还将积极协调乌鲁木齐、西安铁路单位,做好跨省电煤运输供应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电煤保供运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举行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举行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展下沉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展下沉指导
  • 天水市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天水市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
2   甘肃省2022年研招10月30日开始网上报名
3   孙伟在酒泉张掖调研时强调 自加压力鼓
4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甘肃省扎
5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
6   2021年我省高职扩招专项招生报名明日结
7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
8   《奔跑吧·黄河篇》第二季节目组走进皋
9   “社工委心声e站”零距离服务辖区居民
10   武威:搭建服务平台 激发“双创”活力
11   2021年度“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
12   兰州市举办多种敬老活动关爱老年人
13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
14   兰州嘉峪关两市司机朋友 10月20日起可
15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