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周明日启幕 《大禹治水》首演,120张票等你抢

21-10-14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周明日启幕

  《大禹治水》首演,120张票等你抢

  10月15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建党百年·春绿陇原”陇剧惠民演出周将正式拉开帷幕。备受期待的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将于15日至17日在甘肃黄河剧院连续演出三场,活动主办方邀请120位读者先睹为快。

  作为全省重点文艺精品创作剧目,由甘肃省陇剧院创排的原创陇剧《大禹治水》,由甘肃省文旅厅全程指导,是我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讲好甘肃故事的具体实践。《尚书·禹贡》中记载,大禹“导河于积石,至龙门,入于海”,该剧以“大禹治水的源头”为支点展开创作,剧组主创人员多次赴积石山当地实地采风,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精心打磨,先后十六易其稿,即将搬上省城舞台接受广大观众的检阅。“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剧目的上演,让更多人了解大禹治水始于积石的故事,深入体会大禹在治水过程中筚路蓝缕的开拓精神和敬畏自然、科学治水的经验,这不仅对当前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有着借鉴意义,对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核心和传承发扬黄河文化也将起到积极作用。”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说。

  值得一提的是,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启用了甘肃省陇剧院优秀中青年演员邵炳德领衔“大禹”一角,雷通霞、佟红梅、窦凤霞三朵陇剧“梅花”甘当绿叶联合主演。同时,特邀青年导演田丰执导,著名音乐人马骏进行音乐配器,舞美设计、服装、唱段作曲均为“陇剧三部曲”《官鹅情歌》《苦乐村官》《西狭长歌》的主创人员。为了原汁原味地展现陇剧的魅力,该剧音乐创作由陇东道情(陇剧前身)敬家班第六代传人敬怀宝亲自操刀,最大化地保证陇剧的音乐特色。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

  抢票方式:

  1.从10月14日上午10时起,拨打兰州晨报市民热线96555抢票,每人可获两张入场券(共60张)。

  2.通过掌上兰州APP抢票。点击稿件上方“马上抢票”,在报名栏中填写“姓名+陇剧《大禹治水》”,并填写真实有效电话,提交后请在10月14日11时关注掌上兰州的中奖信息,中奖者每人可获得两张入场券(共60张)。

  领票时间:10月14日14时至18时,10月15日10时至12时(逾期作废)

  领票地点:甘肃日报报业大厦1403室兰州晨报市民热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