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这个百强榜单,甘肃省博名列12位

21-10-14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这个百强榜单,甘肃省博名列12位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蔡端)近日,博物馆头条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榜单,百余家受到网友高频搜索的博物馆纪念馆上榜,甘肃省博物馆位列百强榜单第12位,天水市博物馆新入榜全国百强博物馆。

  甘肃拥有丝路文化、敦煌文化、黄河文化、伏羲文化等多种文化,是多民族、多文化共生的地带,甘肃省博物馆收藏有大量的珍贵文物。为了让文物活起来、动起来,自2019年起,甘肃省博物馆和甘肃新媒体集团·掌上兰州强强联合,由掌上兰州代运维甘肃省博物馆“双微”,三年时间,省博“双微”阅读量、粉丝数均实现突破性增长,传播力、影响力持续扩大。

  甘肃省博物馆官方微博此前两度登上全囯政务微博文化榜榜首位置,粉丝总量由代运维前的7.5万增长到31.3万。微信公众号订阅号和服务号粉丝量也分别增长至25.6万和26.8万。

  双方还携手推出了一系列通过文物讲好甘肃故事的精品融媒体产品。2019年共同推出的文物表情包成为甘肃首个阅读量过亿的文化类融媒产品,荣获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全国十佳大奖。

  据了解,中博热搜指数由百度指数、微信指数、新榜指数、发布指数、荣誉指数、教育活动指数、阅读指数、文创指数、平台指数、常设展数量、临展指数、参观量指数、视频号指数、头条新闻指数、头条关注指数等构成。此外,与百强榜单一同发布的还有2021年第三季度“十大热搜博物馆”“十大热搜自然类博物馆”“十大热搜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举行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举行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展下沉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展下沉指导
  • 天水市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天水市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
2   甘肃省2022年研招10月30日开始网上报名
3   孙伟在酒泉张掖调研时强调 自加压力鼓
4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甘肃省扎
5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
6   2021年我省高职扩招专项招生报名明日结
7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
8   《奔跑吧·黄河篇》第二季节目组走进皋
9   “社工委心声e站”零距离服务辖区居民
10   武威:搭建服务平台 激发“双创”活力
11   2021年度“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
12   兰州市举办多种敬老活动关爱老年人
13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
14   兰州嘉峪关两市司机朋友 10月20日起可
15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