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绿色银行”

21-09-1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红梅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把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增加收入的主导产业来抓,大力推广洋葱、西兰花、娃娃菜、朝天椒等特色种植,积极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建设,促进了全镇高原夏菜产业发展壮大,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在蓼泉镇湾子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上,工人们正忙着收获西蓝花,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据了解,近期每天有30多名工人在基地务工,每天收入120元。

  “我们在湾子流转土地种植西蓝花已经4年时间,每年从三月份开始到十月底结束,吸纳本地务工的人员有800余人次,工价120元至180元不等,人均增收5000元左右。”丝路绿洲有机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海兵说。

  为了有效降低农民种植的风险,解决蔬菜销路,依托“三变”改革,采用“企业+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让群众搭上“顺风车”,不仅有土地流转租金和年底分红,还有就近务工的额外收入。

  “种植高原夏菜给我们农民增加了很多效益,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我们现在实施高标准水肥一体化,减少成本的同时效益也有了明显增加,为培育特色产业、实现品牌效应,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湾子村党总支书记李玉龙说。

  “今年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行水肥一体化,为我们返乡创业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每亩纯收入2500-3000元左右,给村上农户就业带来很大帮助,也为创业增加了信心。”墩子村返乡创业青年张博说。

  近年来,蓼泉镇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经营模式,引进龙头企业、种植大户,成立专业合作社,在实施水肥一体化项目、整村流转土地发展高原夏菜产业的同时,不断健全完善农业专业合作社与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及时为周边农户提供用工信息,有效拓展群众的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张清单一张网 群众关切即时办——甘肃气象部门精简办事流程让群众得实惠 一张清单一张网 群众关切即时办——甘肃气象部门精简办事流程让群众得实惠
  • 兰州五泉早市因道路改造休市 预计“十一”前重新开放 兰州五泉早市因道路改造休市 预计“十一”前重新开放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土坯房改造小二楼 三室两厅两卫新家很敞亮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土坯房改造小二楼 三室两厅两卫新家很敞亮
  •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津武清携手甘肃静宁奔小康 奏响富民“交响曲”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津武清携手甘肃静宁奔小康 奏响富民“交响曲”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敦煌文博会 世界瞩目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敦煌文博会 世界瞩目
  • “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节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 韩国担任主宾国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节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 韩国担任主宾国
  •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村庄靓了 产
2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成为群众增收致富
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何坝镇:苹果
4   【小康圆梦·看甘肃】 泾川:蔬菜园里秋
5   康县云台镇:“党建+”为乡村振兴蓄势
6   【小康圆梦·看甘肃】宁县:农产品“走
7   甘肃临夏 丰收中国 树莓成熟季 采摘正
8   【丰收中国】甘肃临夏:因地制宜发展树
9   一张清单一张网 群众关切即时办——甘
10   “打饭神器”上线 甘肃一高校每天节约
11   专家支招甘肃长城资源合理利用 吁突出
12   甘肃崇信“红牛贷”活体牛抵押 “贷”
13   甘肃敦煌古阳关秋夜星汉灿烂
14   甘肃中药材频“出海”:出口拓展至19个
15   兰州五泉早市因道路改造休市 预计“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