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核桃迎丰收 致富有奔头

21-09-10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依托生态优势,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农业农村发展路子,引导农户大力种植核桃,发展特色农业,促农增收致富。

  眼下正是核桃成熟采收的季节,走进农户缪建荣的核桃林,挂满枝头的青皮核桃在秋阳的映射下闪着翠绿色,树影斑驳间,累累核桃点缀在树上,三颗一支,五颗一簇,长势喜人。倪家营村核桃种植大户缪建荣正组织30多名当地群众帮忙采收核桃。缪建荣是倪家营镇的核桃种植大户之一,经过科学的种植和管理,核桃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我家种植了核桃100多亩,累计种植核桃树2500余株,今年预计总产量能在1万斤左右。”倪家营村核桃种植大户缪建荣说。

  核桃是四大干果之一,市场前景好,倪家营村引导核桃种植户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实现核桃的高产、高效、优质发展,从而推进全村核桃产业提质增效。核桃产量高,收益长得到了当地人的认可。据统计,倪家营镇目前已在高载能园区、汪家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栽植薄壳核桃1000余亩,累计种植核桃树2.5万余株。如今,核桃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近年来,该镇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丹霞大景区建设和红色旅游景点,加快推进坤霖、泓稼、仙山口等特色林果基地的休闲、旅游、冷藏、加工基础设施,打造田园综合体,结合“旅游+”“生态+”等模式,发展农家乐、体闲农庄等休闲林果业新业态。不断优化特色林果品种结构,加大林果新品种的引进推广力度,进一步增强“倪”字号特色林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特色林果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融合发展,

  通讯员 贾宏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永登县城关镇启动“环境卫生文明
2   兰州五泉街道和平新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
3   兰州市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
4   甘肃康乐将结束无高速历史:临康广高速
5   阴雨天气即将“上线”最高气温“跌跌不
6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事故
7   甘肃省已连续525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8   黄河上游多省区协同共护“母亲河”
9   “文明甘肃云展馆”上线:引众崇德向善
10   甘肃临夏:临康广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建设
11   榆中县排查出无证校外培训机构17所
12   甘肃金融科创监管工具首批创新应用项目
13   嘉峪关全力保障工业园区项目有序推进
14   兰州市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
15   科学技术进农家 养羊致富日子甜——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