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土坯房改造小二楼 三室两厅两卫新家很敞亮

21-09-14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入户宣讲政策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李永金

  走进酒泉市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工人师傅正在紧锣密鼓的垫平夯实房屋地面,为下一步房屋装修做好前期准备。看着新修建的住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大家脸上都充满了喜悦地笑容。

  瓜州县三道沟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风貌,统一建设,统一监管”的原则,将三道沟村七、八组作为土坯房改造的示范点,采取“农民自筹、政府补贴”的方式和原址新建模式,每户分为前院和后院,前院255平方米,房屋占地面积88平方米,建筑面积126平方米,为2层结构,布局为三室两厅两卫,后院占地570平方米,主要用于打造民宿、餐饮、农事采摘体验等内容。

拉运

  “说个实话,我们住的土房子建起来的时间也久了,也都已经太老旧了,夏天热、冬天冷,住起来实在是不方便。现在政府号召大家拆旧的房子,重新规划改造建设,还有补助,我很愿意,也很高兴,我们肯定是大力支持。”说起村里土坯房改造,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八组村民马玉明说。

吊装

  瓜州县三道沟镇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户个人申请、集体评议、村级公示、镇级审批等一系列制度,堵塞工作漏洞,防控廉政风险,严明工作纪律,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问题的发生。至目前,全镇已拆除旧房17户,完成主体建设11户,装饰装修、基础设施配套等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计划完成26户土坯房改造,预计10月中下旬交付使用,群众可以搬迁入住。

主体结构

  “下一步,三道沟镇将继续搭乘全县土坯房改造‘东风’,把此项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加快建设进度,严把质量关口,稳妥推进土坯房改造,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新样板,切实托起老百姓幸福安居梦,持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瓜州县三道沟镇党委书记罗晓龙说。

土坯房改造局部效果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开展乡村特殊群体关爱行动
2   甘肃多重文旅优惠迎“双节”
3   【全运会·现场看】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
4   甘肃红古:昔日老矿区,今朝蝶变换新颜
5   网络侵权举报工作片区座谈会在甘肃省临
6   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
7   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甘肃政法
8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
9   甘肃:“倍增行动”加速传统农业“脱胎
10   甘肃省渭源县田家河乡党委书记王宝林—
11   甘肃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12   图解|最高可贷300万!甘肃省小微企业创
13   受四川泸县地震影响D753次等多趟列车停
14   甘肃省残联:让数据信息多跑路 让残疾
15   网络侵权举报工作片区座谈会在甘肃省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