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1-09-14 12: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一会一节”筹备进展。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张慧雅)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一会一节)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目前,节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主体活动筹备方面,开幕式暨高峰会议完成整体策划设计,正在抓紧搭建实施;会议论坛已全部确定议题、议程、主持人及演讲嘉宾;各项展览已完成策划设计,陈展布展工作正在进行;文艺演出正在加紧排练。

  宾客邀请方面,已确认线下参会嘉宾218人,其中内宾193人、国外嘉宾25人。国家部委及沿线省区市副部级以上17人,驻华大使2人、总领事4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上海合作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代表参会。

  在疫情防控方面,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由省卫健委牵头,专门设立疫情防控组,制定了疫情工作总体指导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要求中高风险区、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接触史、21天内有国外旅居史或与境外人员接触史者,不得参会。未全程接种疫苗者原则上不得参会。参会嘉宾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到达敦煌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所有工作人员、服务保障人员要求落实相应防控措施。会议期间,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严格落实展馆、会场、定点接待酒店、餐厅等人员聚集场所消毒通风、人员防护、体温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