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定西安定:乱沟坪的幸福新生活!

21-09-13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郭强

  “乱沟坪!乱沟坪!不言而喻曾经就是贫困和艰辛的代名词!”年近古稀的王定一老人说,“我们这个地方是联星村的乱沟坪,原来这个地方就是一个苦教的地方。但是,今天的乱沟坪人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走上了整洁的水泥硬化路,发展起了牛羊养殖业。”

  致富路上再出发,乱沟坪的十二户易地扶贫搬迁农户还在村党支部带动扶持下,今年种植旱地大棚蔬菜,找到了新的增收点,户均二分多地的大棚蔬菜,户均增收一千多元。异地搬迁户万子孟满心欢喜地说:“我赶上了新时代,异地搬迁住上了新房子,村上帮着盖了两分地的大棚,已经卖了一千四、五,还能卖两个多月,我感觉好着呢,比种植洋芋各方面好的多。”

  乱沟坪是安定区巉口镇联星村的一个自然社,为了确保17户易地扶贫搬迁农户“搬的出、稳得住、能致富”,联星村党支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发展致富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同时,积极争取项目,消除村内的“断头路”和“产业路”。尤其是今年五月份,依托定西牧青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办的居家养老中心,为村子里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个温馨生活的新平台。

  每天七、八个,七、八十岁的老人在一起打打牛九牌,看看电视,聊聊天,不知不觉中度过快乐的一天。“这是党的好政策,我们感觉到很温馨。”王定一老人这样说,早上九点多,在家里喝过茶,十点多就到了养老中心,和几位老汉聊聊天、顽顽牌、下象棋,中午的时候吃一顿饭。

  “这一顿中午饭吃的很可心、很温馨,老人们非常高兴!”安定区巉口镇联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举鹏说,“今年以来,联星村结合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创办了居家养老,有七、八名老人在居家养老中心,看电视、打牌、聊天,还有产业方面,为易地搬迁后续产业,打造了12座产业大棚,每一个大棚是0.25亩,年均收入估计在1500元左右,在三个社硬化道路维修9公里,现在在刘家坪在修产业路,4公里的硬化道路正在修复。我们联星人赶上了好时代!要把学党史,办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带领乡亲们致富路上再出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何坝镇:苹果产业鼓足群众“钱袋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何坝镇:苹果产业鼓足群众“钱袋子”
  • 【陇拍客】陇南武都:漫山飘香荞麦花开艳 【陇拍客】陇南武都:漫山飘香荞麦花开艳
  • 图解|六方面部署 甘肃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图解|六方面部署 甘肃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 【陇拍客】张掖临泽:科技馆里探索奇趣大世界 【陇拍客】张掖临泽:科技馆里探索奇趣大世界
  • “一会一节” 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一会一节” 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 酒泉:女子遭电诈被吓懵正在转账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10万元 酒泉:女子遭电诈被吓懵正在转账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10万元
  •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定西安定:乱沟坪
2   瓜州于聪华:匠心做教育 润物细无声
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何坝镇:苹果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宁县:“小厕所”
5   民乐:“五笔共绘”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6   临泽: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
7   漳县:“土蜂蜜”热销中秋市场
8   【小康圆梦·看甘肃】 临泽平川镇:产业
9   西和:乡村振兴持续推进 农村面貌不断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秋风递爽百
11   武都磨坝乡:“土院坝”蜕变“美丽庭院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宁县:京菊花开致
13   临泽鸭暖镇:增进民生福祉 助推乡村振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金色稻田扮
15   【陇拍客】陇南武都:漫山飘香荞麦花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