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村美民富产业旺

21-09-10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因为村民房前屋后栽满了杏树,每年春天杏花盛开景色十分宜人,而被人们称为“杏花村”。

  从金塔县城出发向北一公里便到了红光村。鳞次栉比的村居、干净平整的道路、婀娜多姿的杏树、幸福温馨的笑脸,走进这里,感受到的是美丽乡村的勃勃生机,被农业农村部评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你看我们村道路四通八达,绿化、硬化、亮化、美化一应俱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的步子也越来越快,初步构建起‘城市近郊花果园,休闲度假妙佳处’的样板。”红光村党支部书记杨俭高兴地说。

  这个村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办农家乐12家、农家客栈2家,粉皮、黑醋等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点3家,村民大多端起了生态碗,吃上了旅游饭,经济优势转化十分明显。如今在这里,可以听到袅袅乡音,看到田园牧歌,品到浓浓乡愁。 

  “周末和小长假,游客都会到我们这边来,融入我们乡村,体验乡村生活,买点我们的农副产品,然后到我们店里来品尝一下我们的农家特色小吃。”农家乐老板俞静高兴地说。

  红光村建起了“共享菜园”、金色田园观光园,做大做强杏子、葡萄、草莓等产业,提高价值性、观赏性和娱乐性。每年举办的“杏花节”等已成为休闲农业的一张名片,县内外游客慕名而来,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乡村旅游,享受休闲乐趣,有效延伸了乡村旅游产业链条。

  “引导村民发展特色民宿、农家乐、采摘,继续延长产业链条,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对于未来发展的计划,杨俭早已心中有数。

  金塔县以打造特色鲜明、宜人、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为目标,因地制宜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加强规划管理和包装设计,大力发展生态建设、观光农业、民俗文化、休闲旅游,聚力培育体现本地乡村特色和人文景观的乡村旅游景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茬蜜瓜“
2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小葡萄“串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村美民富产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核
6   宕昌:爱心助学 点亮教育振兴新希望
7   民乐: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8   临泽蓼泉镇:“小积分”激发乡村振兴“
9   临泽:深化校地合作 共结发展硕果
10   瓜州: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11   漳县:打通冷链“最先一公里” 助力“
12   临泽板桥镇:壮大村集体经济 谱写乡村
13   瓜州:感恩教师节 致敬筑梦人
14   灵台:环境整治有力度 乡村面貌有提升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鼓了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