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鼓了农民“钱袋子”

21-09-10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九月,走进瓜州县沙河乡田间地头,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农户采摘枸杞的身影,一片繁忙丰收的景象。

  “我家有20亩枸杞,除了15亩的新植枸杞,剩下的5亩已经产果了,今年是个丰收年,这5亩地卖四五万元不是问题。”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三组枸杞种植户常文杰一边忙着过称,一边笑着告诉在田间预测枸杞产量的乡干部。

  35岁的常文杰,是村里第一批种植枸杞的农户,如今已经是第14个年头。常文杰说,“当年乡里鼓励农户种植枸杞,培训枸杞种植技术,我第一次种了8亩地,每亩地枸杞一年的毛收入1万多元,比种玉米的收入要高上十几倍。于是,我就把家里的25亩地全部栽种了枸杞。”

  今年,瓜州县沙河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紧紧抓住产业发展机遇,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枸杞种植和设施养殖,全力打造以枸杞种植为主、畜牧产业并行的特色富民产业。

  “我们积极联系市、县帮扶资金,狠抓种植路硬化、渠系改造、绿色无公害枸杞示范点创建、枸杞种植技能培训等方面,实现了基础设施跟得上、技术服务顶得上,发展理念赶得上,进一步提升了我乡枸杞种植水平。”瓜州县沙河乡党委书记董玉说。

  产量上去,销路也得跟上。为提高知名度,帮助农户打开销路,瓜州县沙河乡动员“源农”等合作社注册了“杞韵”“杞岭”等商标,通过瓜州县源农枸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瓜州县鑫农艺园农产品供应链专业合作社实行苗木调引、技术指导、田间管理、市场销售的“四统一”模式,提升枸杞种植水平。同时,积极参加各种贸洽会、展销会,应邀参加宁夏中宁第四届枸杞博览会,主动与“京津”“长三角”各大超市进行对接,并与当地电商签署购销协议,有效拓宽了销售途径。

  至目前,瓜州县沙河乡已建成千亩绿色无公害枸杞示范点5个,不仅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改变了全乡的枸杞分散种植模式,更为该乡注入了绿色发展的生机和活力。下一步,该乡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民生福祉,持续扩大枸杞种植规模,计划两年内再发展枸杞2000余亩,将全乡枸杞面积扩大到2万亩,真正绘就出一幅天蓝、树绿、杞香、民富的特色产业发展的新画卷。

  通讯员 李永金 王绍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感恩教师节 致敬筑梦人
2   灵台:环境整治有力度 乡村面貌有提升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鼓了农
4   兰州七里河区整合涉农资金推进乡村振兴
5   合作市卡加曼乡:打造独具特色田园综合
6   兰州新区行政村全部实现村村通公交
7   “大河遗韵 抟土为陶”七馆馆藏精品陶
8   兰州建美丽乡村:要让村民看得到发展,
9   甘肃兰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
10   杨德智、王雁、李进强辞去武威市副市长
11   张瑗任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 赵
12   张掖民乐: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助推
13   坐着火车去旅行 兰铁推出多趟旅游专列
14   平凉:泾川温泉小镇大景区项目建设稳步
15   白银平川区修建共和镇小水村道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