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坐着火车去旅行 兰铁推出多趟旅游专列

21-09-10 16:11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9月8日晚上11点50分,来自沈阳的任玉玲终于和朋友们坐上了Y701次旅游专列,开启他们的西北之旅。

  和63岁的任玉玲一样,当天晚上,有300多名游客乘坐Y701这趟旅游专列,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将打卡甘肃张掖、嘉峪关、酒泉、敦煌、宁夏中卫等地方的多个景点。

  任玉玲(右)和朋友一起开启他们的旅行(宋佳龙/摄)

  任玉玲说,她一直很想到西北来玩,但西北景点距离有点远,坐大巴太累,有旅游专列就会方便很多,这趟车是软卧,晚上可在火车上睡觉,白天到景点去游玩,然后再坐火车到下一个目的地,时间全部安排好了,不用再考虑买票行程等这些问题,“我和朋友们准备去张掖丹霞、敦煌莫高窟和宁夏中卫沙坡头好好去玩一回”。

  任玉玲乘坐的Y701次,便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刚刚开通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

  300余名游客乘坐“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启了西北之旅(宋佳龙/摄)

  所谓旅游专列,类似于游客包了一列火车专门出行游玩,和游轮旅游一样。

  自四年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开出首趟旅游专列以来,如今已累计开行旅游专列171列,组织发送游客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

  据了解,今年兰铁国旅公司已开行旅游专列27列,开行“陇南直通车”“青木川直通车”等“省内包车游”旅游专列144列,组织发送游客2.9万人。

  9月8日上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还举行了“环西部火车游”LOGO发布和“双节”旅游产品推介,再次发布了多个跨省旅游产品。

  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介绍,近期甘肃跨省旅游开放后,兰铁国旅第一时间根据市场需求作出反应,推出陇南、天水、嘉峪关等省内游系列产品及低风险地区的跨省旅游产品28个,并针对反响较好的赏秋线路进行优化,开发“秋天的童话·方特专列”“金秋赏胡杨林”等多条“环西部火车游”新产品。至十一月底,兰州铁路局还将开行多趟“省内游”和“跨省游”旅游专列,以“专列游”推动甘肃旅游产业走向快速复苏。

  记者了解到,9月8日晚发出的Y701次,便是此次推出的“环西部火车游—金色胡杨”甘宁两省游路线,行程共6晚7天,旅客将有机会前往甘肃张掖七彩丹霞、金塔胡杨林、嘉峪关城楼、莫高窟、鸣沙山和宁夏沙坡头、沙湖、镇北堡影视城等景点,同时推出的还有“环西部火车游”欢乐方特游以及“环西部火车游”陇南包列游路线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泾川温泉小镇大景区项目建设稳步
2   白银平川区修建共和镇小水村道路
3   陇南徽县: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4   甘肃省2021年“质量月”启动
5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枸杞红
6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入选国家“两业融合”
7   【陇人陇土】甘肃张掖:“土月饼”迎中
8   兰州:西固 “沉睡”荒地披“新装”
9   酒泉税务:营商环境再优化 服务走“新
10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
11   2021年兰州市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
12   甘肃省文旅行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举
13   外国“网红”看甘南
14   兰州税务:春雨润苗 精细服务 有效激发
15   甘肃省举办2021年“质量月”启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