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税务:春雨润苗 精细服务 有效激发小微企业活力

21-09-10 15:5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梦园

  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市场、稳定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推进落实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通过部门间紧密协作发挥合力,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切实为全市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政策直达快享 精准滴灌添动力

  甘肃兰储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业管理服务,是一家小规模企业,该企业仅2021年上半年就享受了2万多元的增值税减免。“我们公司自2015年成立起,就享受到了不少国家的税收红利,一项又一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对我们小企业来说就像及时雨一样,滋润企业发展。” 甘肃兰储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薛育芳感慨道:“今年小规模纳税人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再次为我们带来了实打实的优惠,仅二季度,就为我们多减免了近5000元!成本降下去了,我们的服务质量就能继续提高,我们小区内业主的幸福感也能进一步提升,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让我们的小区成为幸福的港湾!”

  今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公告》,对月销售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为小规模纳税人再次送上了一份“分量十足”的优惠大礼包。

  西固区税务局干部在政策发布的第一时间便化身“红包派送员”,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将这一利好政策通知给纳税人,分类分组,精准推送,“滴灌式”普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让小规模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税收政策春风。

  永登县税务局以落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对辖区纳税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贯彻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及时掌握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诉求,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个性化服务,手把手讲解电子税务局报税操作流程,并对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详细解答,为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政策和创新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拓展企业成长空间。

  “我公司今年已享受各项税费减免21772.03元。现在各种涉税业务可以网上办,税务干部指导讲解的非常清楚,我也听得明白。”兰州西太华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黄强表示,“好政策加上好服务,真是便捷又省心!”

  红利应享尽享 助力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我是做餐饮的,受疫情影响,今年生意不如往年。但是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局的好服务帮我渡过了难关。今年上半年为我减免了税款2.99万元。最困难的时候基本过去了,生意也越来越好,我们企业的劲头更足了!”红古区伊兰码头故事餐饮有限公司法人严法土买说。

  今年以来,红古区税务局以落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以“大调研、大走访”为依托,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帮助小微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

  皋兰县税务局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下大力度宣传延续实施政策文件,定期分析申报疑点,针对疑点及时进行核实调查,第一时间通知、辅导应享未享企业更正申报,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到税收红利。

  甘肃华清轻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农业机械及配件的制造与销售。在进行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皋兰县税务局对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规范文件及基本规定、归集范围及核算要求、申报管理及扣除比例等进行汇编整理,多次上门“一对一”辅导企业,帮助企业对2020年度共计发生研发费用943144.4元,按照75%的加计扣除比例享受税前加计扣除707358.30元,让企业体验到了“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企业财务人员栗国秀由衷地赞叹:“企业开办以来,一直对政策的适用标准、扣除比例模糊,多亏税务干部多次上门辅导,让我对政策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70余万的加计扣除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为企业扩大再生产注入新动力。”

  纳税信用变现 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资金流是我们小微企业的生命线,普通贷款不仅手续繁,流程多,还需要抵押担保。这几年,税务部门跟银行紧密合作,推出了‘银税互动’,让我们的诚信经营、诚信纳税变成了真金白银,贷款变得更加容易了,这次为我们贷到的300万,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面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甘肃东升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俞树鹏道出了心底的感激之声。

  西固区税务局在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费优惠政策基础上,持续开展“护苗成长促发展”活动。坚持普惠性与指向性相结合,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不断规范完善银税互动,在确保数据安全、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主线,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作用,帮助辖区279户企业“贷”来2.64亿真金白银,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让“春风春雨”“润”进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

  甘肃钰汇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永登县税务局辖区内一家从事新材料批发与零售的小微企业,成立以来纳税信用良好,2019年度、2020年度均被评为A级纳税人。近日,原材料价格及运费价格上涨,企业产生了巨大的资金压力,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永登县税务局河桥税务分局第一时间向纳税人推送了“银税互动”平台,告知纳税人可以以纳税信用等级为基础申请纯信用贷款。该企业负责人梁文秀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税易贷”,并根据提示依次填写企业情况,前后不到两周,申请的218万元贷款就到账了,一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梁文秀表示:“在我们企业最危险的时刻,‘银税互动’给我们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企业不需要抵押就能贷到这笔钱,而且利率很低,很方便,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多措并举聚合力 护苗成长促发展

  “税务局为我们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不但帮我们解决了实际的税收业务难题,也更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榆中星河商贸有限公司太白西路经营部孙永业说道。

  榆中县税务局积极为县域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助力县域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成长,联合县工商联开展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座谈会。该县局相关工作人员就纳税人关切的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阶段性减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符合条件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及小微企业如何借助“银税互动”平台进行信用贷款等问题,为参会小微企业代表详细进行了辅导解读。榆中鑫鑫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等14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收获颇丰。

  城关区税务局邀请29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代表等前来区局参观办税服务厅,体验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讲解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方式和渠道等,并召开问计问需座谈会,倾听小微企业意见建议,现场解答企业代表提出的涉税问题。

  七里河区税务局联合区工商联走进七里河区岚沐文创园,深入开展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送政策进园区活动,持续助力辖区内小微企业稳步发展,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互动,及时响应纳税人诉求,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焦伊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举办2021年“质量月”启动会
2   兰州“美丽乡村记者行”采访宣传活动启
3   兰铁局金秋“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首开
4   张掖税务:马背流动办税岗 精准服务覆
5   甘肃省商务厅多举措保障双节市场稳定繁
6   小康路上异“菌”突起——漳县壮大食用
7   贡献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8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润苗“首席联络员
9   在平凡中成就辉煌——记全国模范教师赵
10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入选国家“两业融合”
11   张掖民乐县乐民新城小区一角
12   兰州新区将发行不超5亿元绿色债券
13   大力营造“放管服”第一环境 ——张掖
14   “十四五”省农发行将投放不低于两千亿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