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

21-09-13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克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委、县政府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抓好“三项工程”,聚力解决群众住房难、出行难、休闲健身难问题,尽心为民办实事解烦忧谋福利,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

  大力推进安居工程,城区改造有力度、人民生活有质感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事关群众住得暖、住得好、住得舒心,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安居工程。该县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小区面貌旧,居住环境差等现实诉求,积极谋划争取中央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和中央预算内基础设施资金共计6819万元,地方专项债券5000万元,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至目前,已完成管沟开挖5760米,完成小区绿化3400平方米,敷设绿化管网1500米,新建值班室60.36平方米;建设时尚运动公园600平方米。同时,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在火车站东侧、自由路东侧、二幼西侧、农贸市场北侧、西关四社5个片区新建安置房13栋。目前各片区共有11栋安置楼封顶,所有建设任务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后,将有效解决老旧小区内外管网老化、道路破损、绿化亮化缺失、设施设备陈旧、居民生活环境差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住房品质,优化城市环境,提高居民对生活的满意度。

  着力实施道路工程,打通大动脉惠民生、畅通微循环促发展

  道路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惠民工程。该县聚焦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精心谋划交通建设项目,规划建设辐射面广、带动能力强的县域“主动脉”,投资1.85亿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临平公路的建成通车,全县“主动脉”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完善,交通网络日益强健。把群众反映突出的打通“断头路”问题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对城区内16条“断头路”进行改造,打通老城区环线交通,同时对涉及4个镇21处“断头路”进行连通,实现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转变。通过广泛调研,把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村社道路建设作为临泽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下决心解决村民出行难、运输难“最后一米”问题,让“路网微循环”成为促进乡村振兴、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在全县实施自然村组道路建设项目123公里,惠及板桥、平川、蓼泉、沙河、倪家营等镇的40个村,受益群众达9.7万人,百姓出行更加便利。全县通过 贯通“主动脉” 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助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让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

  聚力打造文体工程,智慧体育进社区、共享健康好生活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针对群众对健康生活的期待,该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体育健身难的问题,聚焦就近健身娱乐需要,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为引领,立足智慧活力城市建设,实施预算总投资360万元智慧体育进社区建设项目,目前已在沙河街社区火车站广场、供销大院、东关街社区雪晶小区、颐和社区、全民健身中心,分别新建玩湃智能足球场、儿童成长乐园、时尚轻运动公园、智能室内运动空间等智慧体育场地设施,着力打造居民小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为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儿童提供健身娱乐的个性化体验和多元化需求。在已建成的滨河智能健身步道、枣乡路智能健身步道的基础上,今年继续规划建设总投资700万元的七彩丹霞流沙河景区健身步道,建设6.1公里长、3米宽、彩色透水混凝土面层的健身步道,配备安装智慧体育健身设施、标识标牌、休闲座椅等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步道基础工程建设以及1.5公里透水混凝土面层铺设任务,正在铺设剩余路段面层。通过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实现老百姓期待的智慧、健康、可持续美好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