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女子遭电诈被吓懵正在转账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10万元

21-09-13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郭明霞)近日,酒泉一女子遭遇电诈被对方还高利贷的要求吓懵,大脑一片空白,正在按照诈骗分子远程操控手机转账。就在危险时刻,玉门油田公安分局民警接到96110反诈中心预警迅速赶来,及时阻止女子进一步操作手机转账,成功挽回损失10万元。

  9月9日下午6时许,玉门油田公安分局值班民警接到酒泉市公安局96110反诈中心预警信息称:“在你辖区居民陆某疑似正在被诈骗,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请立即出警劝阻。”

  接警后,玉门油田公安分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陆某家中,陆某的丈夫刘某称陆某在老年大学上课,民警正准备赶往老年大学进行劝阻时,发现一女子在书房正在用两个手机疑似进行转账操作,民警见疑不放,立即对其进行询问后发现,该女子系陆某的女儿崔某,正在使用其母亲手机按照一个自称是淘宝客服人员要求进行转账操作,对方称陆某淘宝购买的商品丢失需要退款,要求崔某从支付宝借呗中借出500元,用于退款保证金,当崔某按要求借出500元之后,客服又称借出的500元属于高利贷,如果不归还以后每月将会翻倍,需要立即对其手机进行远程操控,并告知其要将手机转接到一个陌生号码上,不能接其他任何电话。受到惊吓的崔某大脑一片空白,一步步按对方指示要求,将电话转接,手机让对方进行远程操控,对借呗进行套现,民警对其行为立即进行了制止。

  通过了解,崔某母亲手机被远程操控了将近30分钟,被转账321元。随后,民警向崔某对此类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进行了讲解,得知真相的崔某焦急万分,担心其母亲陆某的支付宝和银行卡里10余万存款是否安全。民警立即帮助崔某在银行APP和支付宝查看账户安全状态,后查清支付宝、微信、银行卡内的存款均安全后,崔某立即更改银行卡密码,最终成功避免了重大财产损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第五批人员名单公
9   兰州市与青海省海东市签订多项协议 推
10   京藏高速白银部分路段9月15日起实行交
11   白银公安连破3起电诈案
12   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在武
13   兰州市永登县城关镇启动“环境卫生文明
14   兰州五泉街道和平新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
15   兰州市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