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税务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讲诵研观”主题联学活动

21-09-10 15:28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百年风华正青春,接续奋斗启新程。8月27日,张掖市税务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学讲诵研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掀起了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热潮,汇聚起了凯歌前行、奉献税收的磅礴青春力量。来自张掖市税务系统5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联学。市局领导、各县(区)税务局及市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活动。

  此次主题联学活动以“学习讲话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宣誓青春使命”为主题,活动共分“学讲话”“讲党课”“诵经典”“研心得”“观礼赞”五个环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充分展示了张掖税务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硕成果,更展现了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使命担当。

  “学”讲话,汲取精神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学”讲话精神环节,青年干部们通过视频学习和书面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七一前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勉励和期望。

  “讲”党课,赓续精神血脉

  中国共产党“能”在哪里,又为什么“能”在讲党课环节,邀请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掖红西路军精神研究会专职副会长,现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民侨、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国华,为青年干部主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课,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理论与实际事例相结合的形式宣讲,让青年干部深刻体会到党“能”在哪里,又为什么“能”,使青年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以一种更加积极的态度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丰富自己的精神家园。

  “诵”经典,传承伟大事业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诵”经典环节,青年干部们铿锵有力地诵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中,青年干部们宣示着以青春之我,做奋斗之我的不变青春底色,坚定了税务青年为努力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研”心得,宣示青春誓言

  “何其有幸,生于盛世中国;不忘初心,自当凯歌前行;忘我拼搏,不负青春韶华!”在“研”心得环节,基层一线的青年干部代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工作谈心得体会,真情抒发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诚热爱、对事业的不懈追求,进一步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应邀出席活动的市县区局领导、青年干部导师一一给予点评,勉励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悟讲话精神、叮嘱青年干部练就过硬本领、鼓励青年干部勇担岗位重任,在实现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实现青年干部的人生价值。

  “观”礼赞,基因薪火相传

  “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这样强调。在“观”礼赞环节,税务青年干部自编自导自演了红色情景剧《祁连魂、裕固情》,以民族团结为切入,以西路军史为魂,重温那段悲壮而伟大的热血奋战故事,感悟气壮山河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在青年干部中薪火相传。

  主题联学活动中,青年干部们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启迪了思想,武装了头脑,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在今年的税收工作中,青年干部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在党的领导下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努力在实现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展现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经营模式成就大产业——民勤蜜瓜品牌
2   甘肃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3   税费服务来助肥 葡萄园里展新颜
4   兰州新区行政村全部实现村村通公交
5   陇周刊(2021年第33期)
6   甘肃省文旅行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举
7   外国“网红”看甘南
8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入选国家“两业融合”
9   兰州新区将发行不超5亿元绿色债券
10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
11   “十四五”省农发行将投放不低于两千亿
12   甘肃省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13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14   【以村为美】罗汉洞柿子成为群众致富“
15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