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民族团结筑和谐

21-08-20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民族团结筑和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文全

  松山镇德吉新村是天祝县新建的移民安置点,来自东坪、朵什、哈溪、大红沟、赛什斯、西大滩、安远、松山等8个乡镇51个村的894户移民群众,在这里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通过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和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德吉新村团结各族群众开创了致富路上共携手、各族群众一家亲的新局面。

  走进德吉新村,整齐美观的民居、宽阔平整的道路、恬静优美的风光与静谧祥和的乡村生活相映成趣。

  德吉新村以党的民族政策为根本,以宣传教育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使民族团结之花灿烂绽放。

  “村民们和睦共处,大家亲如一家人。”德吉新村党支部书记辛文忠说。

  德吉新村经常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开展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等教育培训,形成了良好的村风民风,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德吉新村还坚持产业先行,按照天祝县培育壮大“牛羊鸡马菜菌藜药”八大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进水、电、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体系,提升村容村貌。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建立“道德红黑榜”,推动村级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元节”祭祀逝者 兰州市殡仪馆提醒群众疫情防控不能忘 “中元节”祭祀逝者 兰州市殡仪馆提醒群众疫情防控不能忘
  • 兰州女乘客突发急症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2分钟送医院 兰州女乘客突发急症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2分钟送医院
  • 兰州:非遗文化进社区 同学们动动小剪刀一起剪窗花 兰州:非遗文化进社区 同学们动动小剪刀一起剪窗花
  •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张掖以东喜迎及时雨 前期旱区普
2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3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
4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
5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
6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
7   甘肃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一类地区调整
8   甘肃女性可以实现“国产宫颈癌疫苗自由
9   《美食中国》 20210818 兰州·无面不兰
10   兰州麻醉医生37载护航生命:麻醉不只存
11   甘肃张掖:山丹马场的绿色“晋级之路”
12   甘肃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累计贸易额
13   【聆听新甘肃】听!奋进甘肃谱写的生态
14   视频 | 奋进甘肃
15   “中元节”祭祀逝者 兰州市殡仪馆提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