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中共武威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柳鹏讲话

21-08-17 16:34 来源:武威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柳鹏讲话 王国斌报告有关情况 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等出席

  8月16日,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激励引导全市上下顽强拼搏、埋头苦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奋力开创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免去部分市委委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图片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柳鹏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做好全市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报告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鞠毅、梁朝阳、朱斯炜、关维斌、王玉真、姜旭云、孙光慧、李万岳等出席会议。

  全会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辩证地看、科学地谋、务实地干,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纵深推进,实现了“十四五”发展和武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良好开局。

图片

  柳鹏在讲话中指出,未来一个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要辩证看待当前全市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把武威的发展置于全省、全国大局中系统谋划,切实找准在“双循环”中的定位,把通过高质量发展来加快发展步伐、缩小发展差距作为今后发展的最大任务,扬长避短、趋利避害、定向发力,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确保在新发展格局中能够占得一席之地,为“十四五”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柳鹏强调,要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有基础、有优势、有前景的主导产业,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武威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产业发展方向上,要围绕符合国家战略、适应市场需求、契合资源禀赋、促进群众增收的原则,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食品工业、新能源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形成更有竞争力的产业发展格局。产业发展路径上,要突出抓好园区化布局、链条式发展、全方位配套、体系化构建,统筹抓好品牌、标准、质量体系建设,着力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生产要素保障上,要进一步解决好市场主体普遍关注的用水、用电、用地、资金、用工等突出问题,下大力气破解资金筹措难题,破除土地供需不匹配的矛盾,攻破企业发展技术瓶颈,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手段,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严格落实省委“六个坚持”“六个不要”和市委“六个一视同仁”要求,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为企业发展提供更有温度、更加贴心的服务。

  柳鹏强调,要扛起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决守住守好四条底线。要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落实过渡期各项政策,对“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摸排,发现一户、帮扶一户、动态清零一户,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要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做到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要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底线,密切关注各领域风险隐患,积极化解存量、有效防范增量,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柳鹏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切实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的政治监督,推动巡察常态化,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高质量完成市县乡换届工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新模式、社会治理新机制,加大对乡镇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支持力度,确保基层党组织在引领发展、加强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加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不断掌握新知识、探索新领域、开拓新境界,创造性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瘴痼疾,知责担责尽责,敢于直面问题,争做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好干部。

  柳鹏还对近期需要抓好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确保交出一份优异的全年发展答卷。要扎实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不折不扣把外防输入、“人”“物”同防措施落到实处,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抗旱救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包抓责任,紧盯时限、倒排工期,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

  柳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尽快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逐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任务台账,强化督促检查,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威篇章。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民勤县委和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党的十九大基层一线代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3.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43%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3.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43%
  • 兰州市劳务办:建议留在务工地 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兰州市劳务办:建议留在务工地 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 兰州市档案馆:居民不出社区电话就能查档 兰州市档案馆:居民不出社区电话就能查档
  • 前7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2.6% 前7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2.6%
  • 兰州市事业单位引进278名急需紧缺人才 兰州市事业单位引进278名急需紧缺人才
  • 8月21日18时至26日8时兰州暂停市医保刷卡结算相关业务 8月21日18时至26日8时兰州暂停市医保刷卡结算相关业务
  • 兰州市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21名 兰州市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21名
  •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唯干唯实唯先 苦干
2   兰州新区临港花海美景如画:门户机场置
3   高原村寨的“美丽提升”
4   甘肃省工信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生发
5   图解丨必看!戴口罩新要求来了……
6   定西市司法局:精准发力打出“组合拳”
7   张学勇代理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8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9   兰州新区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10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系列纪录片《南梁纪事》审片会在兰举行
12   坚决杜绝“病车”“超员”上路 兰州交
13   前7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
14   生鲜“坐高铁”,美味“当日达”
15   7月兰州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