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风劲潮涌正扬帆 铿锵有力阔步行

21-08-16 09:19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编辑:张玉芳

  甘南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经济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家住冶力关镇洪家庄的孔灵平经营着一家农家乐,以前,尽管守着绿水青山,但碍于交通不便,效益并不好。改变这一切的是 2016年12月份建成通车的合冶公路。 

  目前,甘南州已实现县县通二级公路、所有乡镇和行政村通硬化路。夏河机场通航,临合高速通车,西成、兰合铁路甘南段建设有序推进,彻底结束了当地不通航、不通高速路和没有铁路的历史。

  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日臻完善,甘南在全州范围内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革命”。经过几年的努力,全州4.5万平方公里的青山绿水大草原实现了全域无垃圾,打赢了“环境翻身仗”,打造了全域无垃圾的“金字招牌”。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甘南州又以自然村为单位,启动实施了总投资达156亿元的1603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 如今,一栋栋藏式民宅坐落在青山绿水间,一条条宽敞平整的道路四通八达,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农牧民群众脸上。 

  十三五以来,甘南州3.9万户17.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0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提前一年实现脱贫摘帽,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2021 年上半年甘南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13.12亿元,同比增长7.3%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1亿元, 经济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甘南台报道。

  记者:甘南台 常霞 王纯宇 朱鹏飞 孔繁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别样秋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别样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二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3   2021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4   扎根牧区 默默奉献——记全国民族团结
5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
6   “凤行”敦煌迎跨界体验 丝路人“追光
7   “超级镜子”吸睛储能 太阳不舍昼夜在
8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
9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
10   甘肃敦煌:荒滩变花海 人在画中游
11   涉案金额756亿元!甘肃特大地下钱庄案
12   敦煌莫高窟新增“飞天”专题游览线路
13   我国马铃薯种植面积达7000万亩 西部主
14   刘家峡水库环境整治见效:库区垃圾实现
15   甘肃新修水路交通管理条例:填补小型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