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工作干得更实 发展质量更高(治理者说)

21-08-09 19: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张玉芳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参与兰州新区建设的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立足本职岗位,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以初心赢得民心、用担当践行使命,努力为兰州新区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甘肃兰州新区从零起步、在白纸上作画,经过多年发展,实现了城市由拓荒起步向新城崛起的转变,改革由学习跟跑向示范领跑的转变,发展由基础设施投资拉动向产业支撑带动的转变,管理由较为粗放向智慧精细的转变,呈现出城市功能与产业布局相协调、生态环境与城乡融合相促进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气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兰州新区秉持“政治坚定、改革创新、开放包容、务实拼搏”理念,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实现快速发展。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兰州新区提出了更高要求。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按照党和国家赋予的战略使命,紧扣“世界眼光、国家标准、区域特色、全省标杆”目标,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机遇,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念不动摇、改革创新不松劲、苦干实干不懈怠,努力把国家级新区的大旗扛得更好、牌子擦得更亮、工作干得更实,努力在兰州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杠杆作用”。

  发展需要方向,也需要着力点。面向未来,兰州新区前景光明,我们更需抢抓机遇、突围赶超、跨越发展。要高标准深化改革创新,从事物发展的全过程、产业发展的全链条、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出发,持续在政府效能、绿色金融、要素配置等方面先行快试、创新突破。要高质量集聚产业,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抢抓中东部产业转移重大机遇,大力实施“335+X”产业倍增行动,打造重振“兰州制造”主战场。要高效能增强城市能级,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提升治理能力,持续放大宜居宜业现代新城对人口、资源、要素的吸引力。要高水平优化空间布局,建设兰州—兰州新区—白银黄河中上游水土保持及生态修复示范区,推动区县协同融合发展,为甘肃大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赋能助力。要高品质保障民生福祉,加强教育资源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高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严密基层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发展的能力。

  重任在肩担使命,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要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在“聚要素、增量级、提质量、强功能、创优势”上育先机、开新局、谋新篇,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兰州新区一定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为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菜篮子”铺就“振新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菜篮子”铺就“振新路”
  • 民乐:“赏花+采花”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民乐:“赏花+采花”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思路新 土变金——临夏县土桥镇辛付村
2   工作干得更实 发展质量更高(治理者说
3   千里“挪窝”,踏实开启新生活
4   五集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第五集《
5   陇南为民办实事2.5万余件
6   【“飞阅”中国】云巅上的舟曲
7   继续对外开放!甘南州扎尕那、冶力关等
8   金昌市关于全力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
9   甘南州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文艺工程 九
10   一周被骗220余万 庆阳警方发布一周电诈
11   甘肃舟曲首批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村民入住
12   告别故土迎新居 甘肃舟曲启动地质灾害
13   兰州城关警方打掉两个涉诈洗钱团伙 抓
14   甘肃舟曲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见闻:“故土
1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