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修订后《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印发 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未增长 企业负责人绩效年薪不得增长

21-08-06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修订后《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印发 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未增长 企业负责人绩效年薪不得增长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修订印发《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企业负责人年度综合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其绩效年薪的确定依据,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未增长,企业负责人绩效年薪不得增长。

  《办法》指出,省属国有企业,包括省委有关部门、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管理(或监管)的省属国有独资、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企业)。 企业负责人是指企业中由省委和主管部门党组(党委)管理的人员。 其中,企业负责人薪酬结构由基本年薪(W1)、绩效年薪(W2)和任期激励收入(W3)三部分构成。基本年薪(W1)是企业负责人的年度基本收入,按照上年度省属国有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倍或1.5倍确定(金融企业按3.2倍确定)。

  《办法》强调,考核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与企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相协调,本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未增长的,企业负责人绩效年薪不得增长;企业负责人绩效年薪增减与本企业经济效益增减相协调,企业经济效益未增长的,企业负责人绩效年薪不得增长或适度下调。 企业负责人当年基本年薪在上年度省属国有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未发布前,由企业按照上年度基本年薪标准及季度考核结果预发,发布次月进行调整,多退少补。 对于违反本办法超标准发放薪酬的、在企业负责人薪酬以外发放其他货币性收入或兼职取酬的、擅自领取由政府或有关部门发放的奖金和实物奖励的,责令企业追索扣回违规发放收入,并视情节扣减(或扣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当年10%至20%的绩效年薪。

  《办法》明确,企业负责人受到警示谈话或诫勉谈话组织处理、警告或记过政务处分、警告党纪处分的,扣减(或扣回)20%的当年绩效年薪,并酌情扣减(或扣回)当期任期激励收入; 企业负责人受到调离岗位组织处理、记大过政务处分、严重警告党纪处分的,扣减(或扣回)50%的当年绩效年薪,并酌情扣减(或扣回)当期任期激励收入; 企业负责人受到降职组织处理、降级政务处分、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党纪处分的,扣减(或扣回)70%的当年绩效年薪,并酌情扣减(或扣回)当期任期激励收入; 企业负责人受到免职组织处理、撤职或开除政务处分、开除党籍党纪处分的,扣减(或扣回)100%的当年绩效年薪,并酌情扣减(或扣回)当期任期激励收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把“阅读”这件事回归到生活本真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把“阅读”这件事回归到生活本真
  • 2021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任振鹤出席并宣布开工 2021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任振鹤出席并宣布开工
  • 尹弘在定西调研:菌菇产业大有前景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尹弘在定西调研:菌菇产业大有前景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探访Y667/8次高温列车里的“守车人” 探访Y667/8次高温列车里的“守车人”
  • 长图|甘肃怎么干?尹弘书记划重点 长图|甘肃怎么干?尹弘书记划重点
  • 防疫口诀念起来,这下你记住了没? 防疫口诀念起来,这下你记住了没?
  • 甘肃省交通运输经济稳中向好 多个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交通运输经济稳中向好 多个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 甘肃省拟奖补2021年度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科技型企业每户企业奖补资金1万元 甘肃省拟奖补2021年度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科技型企业每户企业奖补资金1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严把出入关 筑牢安全线 甘肃省“铁公机
2   甘肃省安排部署抗旱减灾保丰收工作
3   甘肃省政协召开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
4   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三论坚定
5   欧阳坚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切实担好治藏
6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7   2021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9   尹弘在临夏定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
10   甘肃灵台: “逢四说事”暖民心
11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荒滩成公园
12   甘肃省交通运输经济稳中向好 多个项目
13   把绿水青山变成财富 甘肃陇南:做活一
14   全球连线|外籍学子游陇南古县 探寻乡
15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