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严把出入关 筑牢安全线 甘肃省“铁公机”疫情防控绷紧弦

21-08-06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严把出入关 筑牢安全线 我省“铁公机”疫情防控绷紧弦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交通场站和交通工具是人流、物流集散的重要场所,也是防范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连日来,受近期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影响,兰州铁路局、中川国际机场、高速收费站等交通客运站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兰州铁路局

  兰州车站每日对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旅客聚集处所,每4小时消毒一次,每2小时通风一次。同时,抽调30名管理人员加强进出站人员测温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卡控,开辟专用通道查验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兰州车站管内中川机场高铁站加强与地方疾控部门协调联动,形成了从信息共享、落地检疫、集中隔离、目的运输、社区防控等多环节的管理闭环,对所有境外来甘人员做到了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跟踪管理的三个百分之百。兰州站、兰州西站新增环境哨点监测,定期对环境监测哨点的扶手、把手、座椅等重点部位开展核酸抽检,并对站内承运冷链食品、动植物肉类制品的储存、运输环节设置核酸检测。

  全面提高防范管控

  省交通运输厅

  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已下发我省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的相关文件。

  全省各级各交通运输企业、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交通建设项目,严格按照最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最新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落实落细运营场所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测温扫码、一米线、戴口罩、手消毒等防控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进行细致排查,落实体温检测,查验核酸证明、健康码等举措。

  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车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各服务区已全面加强管控措施,进出人员均进行测温扫码,并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也全面加强了个人防护。各相关运输单位还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集装箱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严格排查来兰返兰旅客

  兰州中川机场

  目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航班保障流程进行升级处置,指定专用停机位,提高工作人员防护标准,机下排查旅客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及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旅客后立即移交新区卫健委排查;其余旅客安排专人、专车直接摆渡到飞行区外,送至停车场指定位置、高铁站,避免中高风险地区旅客与其他旅客混流。

  严格落实旅客健康码和测温等工作,在到达厅出口闸机查验“健康码”基础上,新增人工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环节,两道关口排查中高风险区来兰旅客。同时,加大加密航站楼内通风和公共设施消毒频次,在安检、值机、问询、登机、行李提取等环节配备了自动手部消毒机,旅客在登机前或触摸了公共设备后可及时进行手部消毒。在到达厅摆放了通行大数据小程序二维码,可快速查出行程数据。

  ■ 提示

  乘坐其它航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旅客,在机场到达厅设立的查验工作区,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通行数据行程卡,刷身份证验证健康码后通行。

  所有进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航站楼的人员,均需使用身份证刷闸机验证健康码通行。进入航站楼前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航站楼内应全程佩戴口罩。有需要了解旅途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可拨打0931-96556咨询。

  ■ 退票

  8月3日,民航局下发通知,明确旅客在2021年8月4日0时前已购买乘机日期在8月4日至8月31日的国内机票,自8月4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可以免费退票,航空公司及其航空销售代理人不得收取费用。

  ■ 提示

  从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在抵达地实行集中隔离14天;从中风险地区来甘返甘的人员,抵达后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目的地实行居家隔离14天,无法提供的在抵达地接受“落地即检”。

  ■ 退票

  8月3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把“阅读”这件事回归到生活本真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把“阅读”这件事回归到生活本真
  • 2021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任振鹤出席并宣布开工 2021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任振鹤出席并宣布开工
  • 尹弘在定西调研:菌菇产业大有前景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尹弘在定西调研:菌菇产业大有前景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探访Y667/8次高温列车里的“守车人” 探访Y667/8次高温列车里的“守车人”
  • 长图|甘肃怎么干?尹弘书记划重点 长图|甘肃怎么干?尹弘书记划重点
  • 防疫口诀念起来,这下你记住了没? 防疫口诀念起来,这下你记住了没?
  • 甘肃省交通运输经济稳中向好 多个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交通运输经济稳中向好 多个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 甘肃省拟奖补2021年度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科技型企业每户企业奖补资金1万元 甘肃省拟奖补2021年度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科技型企业每户企业奖补资金1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安排部署抗旱减灾保丰收工作
2   甘肃省政协召开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
3   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三论坚定
4   欧阳坚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切实担好治藏
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6   2021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7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8   尹弘在临夏定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
9   甘肃灵台: “逢四说事”暖民心
10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荒滩成公园
11   甘肃省交通运输经济稳中向好 多个项目
12   把绿水青山变成财富 甘肃陇南:做活一
13   全球连线|外籍学子游陇南古县 探寻乡
14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15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