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文旅系统:暂停和推迟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

21-08-05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毫不放松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文旅系统 暂停和推迟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省文旅厅8月3日下午召开有关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各地文旅部门根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抓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准备。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靠实人员职责,细化响应流程、应急措施和处置规范,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迅速应对、科学处置。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旅行社要暂缓组织出省旅游,全省各旅行社暂停开展赴省外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及个人来甘旅游。组织省内旅游要控制团队人数,合理安排旅游线路和出游时间,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避免游客聚集。认真落实游客、导游、司机等人员的测温、验码、戴口罩、乘车隔位坐、就餐隔位吃等防控措施。影剧院、文化旅游演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要加强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入场体温监测、实名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和张家界旅居史的演职人员不得参与演出;演出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合理控制线下活动,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暂停和推迟各类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倡导群众文化活动线上开展、线上参与。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节庆活动管理,对已审批且尚未举办的节庆活动,原则上暂停或推迟举办;对尚未审批的节庆活动,原则上近期暂停受理,坚决防止聚集性、输入性疫情发生。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引导游客错峰游览,同一时间段入园不得超过游客最大承载量;落实门票预约制度,调控进入景点游客数量,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扫码入园、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进入景区的硬性要求。对景区内人员聚集区域,要完善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做好局部卫生、通风、消杀等管理和防控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丨武威高质量发展列车跑出“加速度” 驶入“快车道” 长图丨武威高质量发展列车跑出“加速度” 驶入“快车道”
  •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 图解丨划重点!本轮疫情最新热点解读 图解丨划重点!本轮疫情最新热点解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强化院感防控 构筑安全屏障——甘肃省
2   甘肃省伤残津贴月人均增加140元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4   金昌:削文山会海 促作风转变
5   乡村好风景 致富好“钱景”——白银市
6   白银会宁:让乡村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
7   西峰区:荷花绽放惹人醉
8   平凉庄浪:旅游产业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9   陇南文县:多举措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10   为全国“双碳”贡献甘肃力量——甘肃加
11   陇南西和:61家扶贫车间全面完成转型
12   城市推广曲《慢慢榆中》MV上线
13   临夏市折桥镇——乡村处处有特色 美食
14   【“两优一先”】心系党务勤奉献 产业
15   古代的金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