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削文山会海 促作风转变

21-08-05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金昌:削文山会海 促作风转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孙永红

  削文山会海,让乡镇干部轻装上阵。今年上半年,永昌县红山窑镇共印发各类文件107份、召开会议46次,同比分别减少42.3%、27.6%,做到了“以会风促作风,以文风促政风”,为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提供了保障。

  “红山窑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制定加强统筹管理、压减会议数量、提高会议实效、控制会议规格‘4条措施’,大力推行‘多会合一’。”谈起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效,红山窑镇纪委书记叶春晓感触颇深。

  前不久,红山窑镇姚家寨村种植大户柴永俊反映,自己种植的娃娃菜出现叶面发黄、干烧心等症状。接到反映后,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兴虎立即组织人员,同永昌县农技中心专家到种植区域现场勘查。病因很快查明:旁边种植大户秦德龙使用无人机喷施农药时,药液被风吹到菜地,导致180亩娃娃菜受损。后来镇里组织双方多次协商,最终由秦德龙及无人机业主两家共同赔偿14万元,解决柴永俊娃娃菜“药害”问题。

  “以往发生这样的情况,群众有急事来找乡镇干部,但大多得不到解决,群众有抱怨,干部也很无奈。现在好了,会议文件减少了,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全身心投入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中。”叶春晓说。

  红山窑镇的变化,是金昌市着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一个缩影。

  为促进作风建设,今年,金昌市纪委监委在党政机关单位、乡镇(社区)、招商引资企业选择12家单位作为作风建设及优化发展环境监测点,纪检干部每月走访监测点,了解掌握情况,及时发现和收集审批、执法、服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廉洁从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金昌市作风办对监测点反映的问题建立监测台账,根据问题性质及难易程度,将办理事项划分为即时办理、限时办理、部门联办、重点督办4类,采取自办、转办、联办、督办等方式,限时办结。对简单的问题,随时办理,在5个工作日内反馈情况;对复杂的问题,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并反馈情况;对暂不具备条件、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

  “我们还要继续通过严格督导真正给干部减负,让干部轻装前行,全身心投入到为企业、群众、基层服务中去。”金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丨武威高质量发展列车跑出“加速度” 驶入“快车道” 长图丨武威高质量发展列车跑出“加速度” 驶入“快车道”
  •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 图解丨划重点!本轮疫情最新热点解读 图解丨划重点!本轮疫情最新热点解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乡村好风景 致富好“钱景”——白银市
2   白银会宁:让乡村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
3   西峰区:荷花绽放惹人醉
4   平凉庄浪:旅游产业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5   陇南文县:多举措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6   为全国“双碳”贡献甘肃力量——甘肃加
7   陇南西和:61家扶贫车间全面完成转型
8   城市推广曲《慢慢榆中》MV上线
9   临夏市折桥镇——乡村处处有特色 美食
10   【“两优一先”】心系党务勤奉献 产业
11   古代的金牌
12   百年前“上海货”做广告,用了一份来自
13   民国大书法家潘龄皋 离开甘肃的历史真
14   甘肃省商务厅组织企业参加首届国际肉类
15   永登龙泉寺龙泉,得名2000多年的名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