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服务零距离 便民暖民心

21-08-04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大庄子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提高困难群众生活质量、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相结合,将改善辖区内老年人和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生活环境和个人卫生作为首要民生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民生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现在日子比以前好多了,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新的政策,而且每月都有服务人员来到家里给我们免费理发、做卫生、洗衣服,让我们过的比以前舒服多了。”牛头湾村的张世雄说。

  为确保老年人可以享受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大庄子镇镇村干部积极深入辖区农户家中,尤其是老年人家中,向他们宣传惠民政策、安全知识,主动上门给老人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避免有些因腿脚不便或是身体不好的老年人来回奔波,全力解决老年人生活难题。

  近年来,大庄子镇通过“救助+服务”的方式不仅解决了因病、因灾、因残致困家庭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在家就能享受到生活照料、家庭卫生保洁、政策咨询等服务需求,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极大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无花果结出“致富果” 特色林果丰产又赚钱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无花果结出“致富果” 特色林果丰产又赚钱
  • 金昌:联合演练提升危化品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金昌:联合演练提升危化品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 兰州市数据开放工作持续推进 兰州市数据开放工作持续推进
  • 好消息!兰州市将对在社区连续工作满20年和30年的社区工作者进行特殊荣誉奖励 好消息!兰州市将对在社区连续工作满20年和30年的社区工作者进行特殊荣誉奖励
  • 8月7日起 G109线庄浪河大桥封闭施工 8月7日起 G109线庄浪河大桥封闭施工
  • 图说临夏州 图说临夏州
  • 实现“开门红” 争取“全年旺”——2021上半年临夏州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实现“开门红” 争取“全年旺”——2021上半年临夏州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服务零距离 便民暖民心
2   瓜州:“改厕”改出乡村新生活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独店镇:美丽
4   民乐: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崆峒:乡村旅
6   瓜州:搭建平台送岗位 精准服务促就业
7   高台合黎镇:打好“制种牌” 念好“致
8   西和石堡镇: “粮改饲”改出种养共赢
9   瓜州:生态立县绘就绿色发展底色
10   临泽鸭暖镇:织密民生保障网 提升群众
11   临泽平川镇:“五个坚持”注入乡村振兴
12   高台县宣化镇:赛花评花争香艳 共创文
13   高台宣化镇:项目落到家门口 实事办到
14   “康县模式”下的小康生活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山寨乡:药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