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1-08-04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樊玉芬 赵玉梅

  近年来,民乐县突出稳就业保民生,聚焦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积极拓宽渠道、创新服务保障,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多方式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

  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途径向高校毕业生宣传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相关政策,扩大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举办“百日万千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及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等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快速、高效的就业平台,组织项目招聘单位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双向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积极就业。至目前,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期,提供就业岗位417个,发布有关信息892条。

  多举措引导,用好民生项目

  召开专题会议,下发《做好未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工作通知》,采取省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自愿报名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计划支持230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我县基层幼儿园、卫生院等服务就业。继续用好民生政策,选拔招募23名“三支一扶”人员及50名“特岗教师”到基层就业服务。

  多政策扶持,促进稳岗就业

  及时了解收集县域内企业和事业单位用人需求,对有意愿申请就业见习和城镇公益岗位的高校毕业生坚持人岗基本相适原则,将岗位信息与毕业生就业愿有效对接,做到为岗招人,为人找岗,送人到岗。同时,结合“马兰花计划”实施,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创新培训,加快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扩大创业带动就业。至目前,已选派72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无花果结出“致富果” 特色林果丰产又赚钱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无花果结出“致富果” 特色林果丰产又赚钱
  • 金昌:联合演练提升危化品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金昌:联合演练提升危化品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 兰州市数据开放工作持续推进 兰州市数据开放工作持续推进
  • 好消息!兰州市将对在社区连续工作满20年和30年的社区工作者进行特殊荣誉奖励 好消息!兰州市将对在社区连续工作满20年和30年的社区工作者进行特殊荣誉奖励
  • 8月7日起 G109线庄浪河大桥封闭施工 8月7日起 G109线庄浪河大桥封闭施工
  • 图说临夏州 图说临夏州
  • 实现“开门红” 争取“全年旺”——2021上半年临夏州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实现“开门红” 争取“全年旺”——2021上半年临夏州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崆峒:乡村旅
3   瓜州:搭建平台送岗位 精准服务促就业
4   高台合黎镇:打好“制种牌” 念好“致
5   西和石堡镇: “粮改饲”改出种养共赢
6   瓜州:生态立县绘就绿色发展底色
7   临泽鸭暖镇:织密民生保障网 提升群众
8   临泽平川镇:“五个坚持”注入乡村振兴
9   高台县宣化镇:赛花评花争香艳 共创文
10   高台宣化镇:项目落到家门口 实事办到
11   “康县模式”下的小康生活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山寨乡:药材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无花果
15   金昌:联合演练提升危化品突发事件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