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改厕”改出乡村新生活

21-08-04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公厕内部设施齐全

  今年,瓜州县三道沟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把推进“厕所革命”的工作重心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从“建好”向“管好、用好”转变,让越来越多的群众用上干净、卫生、方便、实用的新式厕所,不仅让农村“颜值”大幅度提升,更使农民的生活增添了“品质”。

  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对此深有感触,在三道沟村文体广场,新建的公厕也早已投入使用。“以前村组主干道沿路沿线两侧花卉盛开的时候,常有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想如厕却找不到地方。现在好了,有了公厕,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再加上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管理服务水平到位,现在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来村里观光旅游,村民闲暇时在家门口卖些自家产的瓜果、蔬菜,也有了额外收入。”吴亚明说。

  在瓜州县三道沟镇集镇市场内,已投入使用两年多的公厕依旧干净如新。“这个公厕真是解决了大问题,市场上人流量大,除了摊贩和镇上的群众外,还有很多过路的货车司机和游客,厕所虽小,却解决了大问题,发挥了大作用。”集镇商户闫银环深有体会地说。  

  小厕所关乎大民生。自实施“厕所革命”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大力推进农村改厕,全镇已新建水冲式公厕2座、改建标准化公厕6座、新建卫生户厕911套座,公厕覆盖率达到100%,卫生户厕覆盖率达到85%。通过改厕不仅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方便了村(居)民生产生活,而且帮助村民养成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通过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群众文明意识,补齐群众生活短板,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幸福三道沟建设。”三道沟镇党委书记罗晓龙说。

  通讯员 王玲 武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无花果结出“致富果” 特色林果丰产又赚钱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无花果结出“致富果” 特色林果丰产又赚钱
  • 金昌:联合演练提升危化品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金昌:联合演练提升危化品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 兰州市数据开放工作持续推进 兰州市数据开放工作持续推进
  • 好消息!兰州市将对在社区连续工作满20年和30年的社区工作者进行特殊荣誉奖励 好消息!兰州市将对在社区连续工作满20年和30年的社区工作者进行特殊荣誉奖励
  • 8月7日起 G109线庄浪河大桥封闭施工 8月7日起 G109线庄浪河大桥封闭施工
  • 图说临夏州 图说临夏州
  • 实现“开门红” 争取“全年旺”——2021上半年临夏州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实现“开门红” 争取“全年旺”——2021上半年临夏州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改厕”改出乡村新生活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独店镇:美丽
3   民乐: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崆峒:乡村旅
5   瓜州:搭建平台送岗位 精准服务促就业
6   高台合黎镇:打好“制种牌” 念好“致
7   西和石堡镇: “粮改饲”改出种养共赢
8   瓜州:生态立县绘就绿色发展底色
9   临泽鸭暖镇:织密民生保障网 提升群众
10   临泽平川镇:“五个坚持”注入乡村振兴
11   高台县宣化镇:赛花评花争香艳 共创文
12   高台宣化镇:项目落到家门口 实事办到
13   “康县模式”下的小康生活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山寨乡:药材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开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