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你食过未?精致兰州也有情调美食

21-08-04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你食过未? 精致兰州也有情调美食

  人们常说的波西米亚饮食风格,归根到底,实际上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不走寻常路、有艺术精神追求的美食态度。这样的特色餐厅在兰州不多,只要你留意,就会寻觅到,它们的就餐环境往往散发着浓郁的艺术气息,无论是观感还是体验,都完美得恰到好处,再加上治愈系的各色美食,那种说不出的浪漫情调让人迷醉。

  “你好,那不勒斯”正宗的拿波里风味

  今天的兰州,不用飞到意大利,也能品尝到最正宗的那不勒斯风味。在东方红广场附近榆中街巷内的“你好,那不勒斯”餐厅,老板致力于将最传统正宗的意大利披萨的风味还原,在这个炎热的夏日,配以意大利的风情和罗勒的香气,也许会给你的味蕾带来不一样的颠覆体验。

  多年以前,看过一部文艺片,朱莉娅·罗伯茨的《美食祈祷与恋爱》,片中,朱莉娅饰演的主人公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喜欢上了披萨,就像她自己所说的,她又开始恋爱了,这一次,她爱上了披萨。

  我当时心里就有一个疑问,披萨到底有多好吃啊!这家西餐厅起名“你好,那不勒斯”,真的好自信。

  这是要致敬那座拥有维苏威火山、庞贝古城,以及无敌海景的“披萨之城”吗?它其实也传达了一个信息:有猎奇心理的吃货,本店是一家意大利风味的西餐厅。

  来到“你好,那不勒斯”,上到二楼,走过长长的木质室外廊道,只见落地玻璃将餐厅分隔为室外室内两个区域。室外有木桌木椅和撑起的大阳伞,让人暑意顿消。

  在店里,我了解到,那不勒斯披萨的底酱虽然也是以番茄为原料的红酱,但它与美式披萨所用的红酱还是有明显区别,质地更稀薄,口味也更清淡。刚出炉的披萨一定要趁热吃,虽然有烫手烫嘴的风险,但是却能品尝到最佳的口感。

  那不勒斯披萨不需要烤网或者烤盘,直接在炉内烘烤。对于无辣不欢的我来说,到这里首选的当然是辣香肠披萨,馅料有番茄酱、马苏里拉芝士和辣味香肠,这种披萨比传统的那不勒斯披萨更美味。

  其味道非常淡,不甜,稍微有咸味,有奶香,咬一口会有芝士在口齿间拉丝,辣香肠吃起来辣辣脆脆的,口感极为强烈。

  吃那不勒斯披萨没有太多的讲究,可以很随意,直接折叠或是卷起来吃,当然,你选择优雅地手持刀叉吃也未尝不可。

  工厂树创意餐吧原生态文艺气息美翻了

  工厂树创意餐吧坐落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里,昔日4万平方米的兰州油泵油嘴厂旧址,现在是兰州标志性的先锋文化聚集地。这里相当于北京的798、上海的莫干山路。

  工厂树创意餐吧大大的落地窗,两层的工厂loft,加上标志性的一棵大树,就成了店名。它的文艺气息很浓,适合下午茶、闺蜜聚会和朋友聚餐。

  可惜的是,如今餐厅里那棵穿透两层楼的树,只留下一个树桩。全玻璃前厅,门口那辆红色哈雷戴维森,依旧散发着机车爆裂狂野的气息。

  整个餐厅装修极有特色,由原来的旧厂房改造而成,走进餐厅,映入眼帘的是极具年代感的电视机、放映机、照相机、挂钟、家具等老物件,它们默默无语,却能唤起很多人久远的回忆。

  一些初次到店的顾客以为走进了博物馆,这些老物件具有很强的时代带入感,能够唤起人们的情怀,提醒人们放慢脚步,感知当下的美好。

  餐厅的中央是开放式食品制作间,你可以近距离地看到那一份份美妙甜点的制作过程,也可以听到牛扒在热煎锅里发出的滋滋声响,更可以闻见食物发出的阵阵诱人的香气。木质的隔断,木质的窗棂,木质的餐台,完美地呼应着树的主题。

  “工厂树”的餐品主要以简餐类为主,一道青辣芥焗雪花牛排的硬菜值得推荐。这道菜选用上等的雪花牛排,口感鲜嫩,用调制好的青芥酱丰富牛排的口味,再配上新鲜的蔬菜,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即保留了法式煎牛排的做法,又融入了日本青芥酱调制的独特口味,完美的结合,让人大快朵颐。

  “兄弟船”刺身深夜食堂的温暖感

  在麦积山路西口,有一家名为“兄弟船”的日式料理。

  日式料理给我们留下了太多深刻印象,精致的食物、雅致的环境、新鲜的食材、考究的做法以及高颜值的摆盘,俘虏了一批又一批的吃货们。

  兄弟船日式料理走的是居酒屋路线,深藏闹市。店面外没有浮华的装饰,然而推开门的瞬间就立刻被深深吸引。

  美式和日式混搭风虽不华丽,却很特别,让这间小店充满了文化互融的和谐美。暖黄的灯光下,看着食材在料理师细腻手指尖变成餐桌的美味,有一股深夜食堂的温暖感。

  说到日式料理最著名的食物,一定是寿司和刺身,其中刺身更是日本食文化的代表,自古以来就是日式料理的中心所在。它所代表的可能是一种符号,一种烹饪的高超技艺,一种对生活极简主义的坚持,一种对珍稀美味的执着。

  兄弟船最值得推荐的是三文鱼系列。薄切的三文鱼最具观赏性,也最能体现料理人的刀工。一片完美的三文鱼薄片,厚度在1~1.5毫米之间,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薄如蝉翼。用筷子夹起鱼片能透析光线,鱼肉经光线折射泛出七彩缤纷而略带油润光泽,装盘后甚至可以透过鱼肉清晰地看见盘底的花纹,当真是“红肌白理,轻可吹起,薄如蝉翼”。

  不必多说,这家店可能是目前为止兰州最火的日式料理店。所谓饮食,不仅仅是味觉上的享受,餐饭间的话语、温馨的气息营造出的体验,让人欣然忘归。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刘小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8+N”机制助力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8+N”机制助力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期间将投资433.2亿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期间将投资433.2亿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 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甘肃5个部门14名个人荣获水利部表彰 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甘肃5个部门14名个人荣获水利部表彰
  • 甘肃省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5项大奖 甘肃省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5项大奖
  • 任振鹤在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保持定力鼓足动力 知重负重担责尽责 全力以赴加快甘肃发展办好甘肃事情 任振鹤在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保持定力鼓足动力 知重负重担责尽责 全力以赴加快甘肃发展办好甘肃事情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疫情防控宣传及舆情应对组工作推
2   美丽崇信入画来——崇信县创建国家森林
3   武山天爷梁太皇山,谁才是天水第一峰?
4   兰州新区党史宣讲团走进新区市政集团
5   武威天祝冰沟河 六月冰河 冰上开花
6   定西市“两会”筹备工作协调会议召开
7   最美的季节 我们相约草原——看甘南州
8   VR沉浸式体验开启党史学习新模式
9   兰州市城管委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10   天水山水间 开启清凉避暑之旅
11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添新“景” “丝路
12   兰州市将改变“社区万能章”现象
13   兰州市科协首次选聘“金城首席科普专家
14   甘肃各地各部门毫不放松坚决守牢疫情防
15   甘肃电力晒年中“成绩单”——新能源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