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县三十四万亩冬小麦开镰收割

21-07-29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通渭县三十四万亩冬小麦开镰收割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陈佰万 刘灵)盛夏7月,走进通渭县襄南镇东坪村,金色的麦田里到处是村民收割麦子的忙碌身影,空气中麦香扑鼻,弥漫着丰收的气息。

  “今年种了两垧麦,长势挺好的。我自己割麦得十几天,很担心下雨,镇里组织党员志愿队帮着收麦,很快就收完了。”东坪村村民杨世进边捆麦子边说。

  从6月中下旬开始,东坪村等地种植的小麦陆续成熟,进入“麦收时间”。襄南镇积极组织农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里缺少劳力以及孤寡、留守老人抢收小麦。

  “进入7月份,经过排摸有1570亩小麦需要抢收,镇上组织党员、部分干部和富余劳动力收割小麦,争取在7月中旬完成抢收任务。”东坪村副主任孙克勤说。

  “今年以来,我们襄南镇及时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积极组织夏粮抢收工作,全镇种植小麦1.7万亩,截至目前已有1.2万亩完成收割。”通渭县襄南镇副镇长张向红说。

  据了解,今年通渭县种植冬小麦面积34.8万亩,从6月陆续进入成熟期,全县各乡镇抢抓农时,积极组织抢收小麦,以确保颗粒归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 今日出发!甘肃省慈善总会联合龙呈华泰农副水产品交易中心筹集价值3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 今日出发!甘肃省慈善总会联合龙呈华泰农副水产品交易中心筹集价值3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
  • 【陇拍客】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陇拍客】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29万亿元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29万亿元
  • 甘肃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及贷款余额居全国首位 甘肃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及贷款余额居全国首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交大学子走出学校下基层 在实践中
2   甘肃省将开展“八五”法治宣传教育
3   宁可十防九空 不可失之万——未雨绸缪
4   【专家观点】极端天气需全社会合力应对
5   遭遇极端天气,普通市民应该怎么做?
6   《甘肃省就业促进条例》(修订)自10月
7   旧区改建保护传统风貌
8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发挥金融优势助力乡
9   甘肃省今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启动
10   《甘肃省消防条例》(修订)自10月1日
11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一行来定西市开
12   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兰州新区
13   甘肃省划定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三区三州
14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嘉峪关市检察院
15   甘肃省将持续加大涉农金融投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