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将持续加大涉农金融投入

21-07-29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将持续加大涉农金融投入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张燕茹)“我们将坚持把金融支持‘三农’发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大涉农领域金融投入。”7月28日,在甘肃银保监局召开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上,甘肃银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甘肃银保监局将把支持甘肃“三农”发展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来抓,引导银行业、保险业持续加大涉农领域金融投入,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从涉农贷款的总量来看,截至6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达到6971.94亿元,占到全省贷款规模的近三成。其中,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的累计投放量达到656.03亿元,惠及的脱贫户及边缘户达到146.13万户,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贷款余额均居全国首位。

  涉农保险方面,甘肃银保监局引导全省保险业以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为核心,建立了立体化的保险扶贫机制,特别是在“一户一保”的基础上,推进实施“一企一保、一社一保”,加大了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保险供给。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业保险实现覆盖农户206.7万户次,支付赔款9.16亿元,同比增长38.13%;大病保险累计承保2215.37万人,覆盖了全省约85%的人口,进一步减轻了基层群众医疗经济负担。

  据介绍,为激发银行机构涉农的积极性,甘肃银保监局将在强化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完善涉农贷款尽职免责制度,让银行“敢贷、愿贷、能贷”,有效提升涉农信贷质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为企业追
2   2021年甘肃省检察机关“维护民企权益
3   图解丨持续高温天气,这些注意事项赶紧
4   全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专家学员盛赞武
5   【陇人相】金城“守夜人” 以身许平安
6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
7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8   陇南康县:乡村开启“美颜”模式扮靓宜
9   图解|陇原商务扬帆进 勇立潮头谱新篇
10   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强化执法监督培训班
11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12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13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14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
15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