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十大读书人物”亮相第30届书博会 樊锦诗当选“致敬读书人物”

21-07-22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十大读书人物”亮相第30届书博会

  樊锦诗当选“致敬读书人物”

  在近日举行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新一届“十大读书人物”产生。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当选本届书博会“致敬读书人物”。

  樊锦诗致力于敦煌石窟考古研究、石窟科学保护和管理。她把文物保护与合理利用紧密结合,用一生辛劳、执着和坚守,诠释文物工作者的平凡与伟大,展现出一名学者的淡泊与笃定,被誉为“敦煌的女儿”。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与颁奖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重要文化活动,已成为书博会的一大品牌活动,本届的十位获奖人物,有的用知识抗争命运的挫折,有的以阅读跨越身体的残缺,有的深耕教育与阅读公益,有的成为偏远乡村文化“点灯人”。他们热爱阅读并且带动他人、奉献社会,在全民阅读活动中彰显出榜样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发布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6件典型案例 甘肃省法院发布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6件典型案例
  •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兰举办  签约总金额45亿余元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兰举办 签约总金额45亿余元
  • 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办 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办
  •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锁乡村振兴“幸福密码”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锁乡村振兴“幸福密码”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民勤:聚力“九大专项行动” 解决
2   甘肃省法院发布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6件
3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兰
4   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5   卢小亨同志任张掖市委书记
6   庄浪:党史学习见成效 实事办理显真情
7   靖远:为民办实事 “走实”又“走心”
8   文县:“灶”起“林缘村”幸福美好生活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小葡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
12   漳县: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金色订单
14   山丹:河畔盛开“双拥”花
15   民乐:“订单式”培训赋能稳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