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沪甘两地深化教育领域合作 甘肃将每年遴选70名骨干教师30名校(园)长赴上海开展专业培训

21-07-18 08:44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沪甘两地深化教育领域合作

  甘肃将每年遴选70名骨干教师30名校(园)长赴上海开展专业培训

  新华社兰州7月16日电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甘肃省教育厅16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共同签署《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甘肃省教育厅教育合作协议书》,双方确定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联合办学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沪甘两地教育事业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两地将共建教育教学引领培训机制。甘肃将每年遴选70名中小学幼儿园(含特殊教育学校)骨干教师,30名校(园)长(含特殊教育学校),采取挂职培训、跟岗学习、高级研修等方式赴上海开展专业培训。上海将通过教师结对、专业交流等形式,指导帮助甘肃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双方还将开展中小学校结对共建活动。甘肃将在14个市州、兰州新区中选择若干所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与上海市16个市辖区学校对接共建友好学校,通过联建学校分层结对、深度合作。

  同时,双方将建立科研协同机制。发挥双方的资源、科技、平台等优势,推动两地高校联合组建科研团队,聚焦重大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如将建立重大科研项目合作机制,由两地相关高校互派研究人员到对方高层次实验室和研究基地开展研究。

  此外,双方将共同探索东西部协作推动西部教育高质量发展模式。坚持“以协作促发展”,借鉴、推广上海教育发展的创新理念和经验做法,探索东西协作以此推动西部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