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入学答疑解惑又来了

21-07-14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城关区小学入学答疑解惑又来了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2021年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申请时间为7月12日-16日,7月13日,城关区教育局再次对家长们集中关注的一些问题给出答案。

  有家长提问,没有居住证,只有暂住登记凭证或居住证领取凭证,能否为孩子申请入学?对此,教育局的答复是依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居住证是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基本依据,凡在网络入学申请工作结束前,监护人无法取得城关区地址居住证的儿童,将无法在城关区申请入学。

  也有家长对上学年龄提出疑问,比如孩子8月30日的生日,父母觉得整6周岁上学有点小,可以7岁再上吗?

  城关区教育局的回答是,根据《义务教育法》《甘肃省实施义务教育法办法》及城关区义务教育实际,“凡年满6周岁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都应当入学接受当地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确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完成网络入学申请后,如何才能了解后续工作进程?”对此疑问的问答是,“网络入学申请”完成后,儿童监护人可时常登录系统,了解“网络审核”结果,同时系统也会向网络审核“不通过”的儿童监护人发送提示短信。

  “该如何参加现场审核?”对此问题的回答是,儿童监护人应按自己在系统上选择的时间段,到相应的片区学校或现场审核点参加现场审核。现场审核时须携带在系统上传的所有证件、资料原件以及其他需要的佐证材料,但不需要带儿童前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蜀椒出武都,陇货入蓉城!这场川渝火锅
2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
3   西固区60岁及以上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4   陇南,巴适得很!
5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兰洽会疫情防
6   甘肃省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公开征
7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揭牌
8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
9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酒泉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11   兰州市积极打造城市慢行系统
12   兰州市与三地签订《粮食安全合作备忘录
13   兰州市召开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工作推进会
14   兰州市六项举措确保粮食安全 上半年全
15   盛夏的果实 谁是陇上独有的清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