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六项举措确保粮食安全 上半年全市粮油供销平衡价格稳定

21-07-14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六项举措确保粮食安全

  上半年我市粮油供销平衡价格稳定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六项措施,有力保障了全市粮食安全。上半年,全市粮油供销平衡、储备充足、供应充裕,质量合格、价格稳定、安全可控。

  扎实推进“一把手”工程

  我市把粮食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按照“突出重点、优化指标、强化导向、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成立督导组全力推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各项工作,抓实抓牢,落细落小,有力调动了重农抓粮的积极性,成效显著。

  全市粮食市场流通秩序有序

  在保供稳价工作中,我市采取坚持日统计、周研判、月分析等一系列动态管理制度,积极做好“两节”“两会”“清明”“端午”,特别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会期间的粮油和储备肉菜供应工作,加大粮油调运和粮情监测力度,严把粮食收购、储存、轮换、运输、加工和销售等环节的质量安全关,确保了市场的正常供应和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同时,结合中央储备粮棉管理和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情况年度考核、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全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等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查处粮食流通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切实维护了全市粮食市场流通秩序。一季度,分三批向市场投放1万吨政府冬春储备蔬菜和800吨政府储备冻肉。

  确保粮食储备安全和生产安全

  我市通过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彻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事故发生,有效确保了粮食储备安全和生产安全。对轮换销售出库的71单7万多吨原粮逐一进行质量检测,坚决防止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对我市19家粮油承储企业储存的数十吨储备粮食和食用油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共扦样103份,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重金属、真菌霉毒素、质量卫生及品质等指标检测,合格率为100%。

  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完备

  截至目前,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项目主体大部分已经完工,计划新建的兰州市成品粮储备中心和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项目,已完成项目可研报告,拨付前期费100万元。同时,修订完善了《兰州市粮食应急保障预案》,健全完善我市粮食应急保障体系。目前,我市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完备,实现了粮油应急网点城乡全覆盖。

  爱粮节粮氛围浓厚

  在爱粮节粮宣传工作中,我市通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号等阵地大力宣传厉行节约、爱粮节粮,减少损耗提升保粮率等,在全社会倡导践行健康消费、理性消费、珍惜粮食的消费理念。通过开展以“尚俭崇信,爱粮节粮,筑牢粮食质量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粮油安全知识、家庭科学储粮方法、绿色粮油产品介绍等宣传册页,在全社会形成了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斗志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全系统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巨大热情投入到工作实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担负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任。同时,大力弘扬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优良传统,以“担当指数”催生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发展指数”,以“辛苦指数”换取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安全指数”,努力开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 在省博,“追星”何鄂 在省博,“追星”何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盛夏的果实 谁是陇上独有的清甜
2   何必去成都, 成县也有一座杜甫草堂
3   兰州新限行规定实施首日交警人性化执法
4   九色甘南不止绿草如茵 更有碧水如镜
5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
6   藏于深闺 甘肃这些极美湖泊不可错过
7   平凉泾川:“粮改饲”开启种养双赢模式
8   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道路交通综合治理
9   2021年东乡唐汪杏子采摘节开幕
10   敦煌莫高窟 严控游客承载量
11   相约唐汪川 摘杏子 看丹霞
12   视频|【回响·再出发】以政领财、以财
13   肃北:在牧民中传递党的好声音
14   H5 | 亮点纷呈!第27届兰洽会“成绩单
15   营造良好生态 甘肃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