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肃北:在牧民中传递党的好声音

21-07-14 09:03 来源:新甘肃 编辑:任磊

肃北县乌兰牧骑演出小分队在浩布勒格村演出,为牧民群众传递党的好声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乌兰牧骑送文化下乡、马背上送学、蒙古包讲学……连日来,在酒泉市肃北县,一场场文艺演出、分享会、宣讲会在乡镇文化广场上、草原上、蒙古包里进行着。草原深处的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利用多种特色宣讲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了草原的每一个角落。

  7月7日上午,肃北县党城湾镇浩布勒格村的文化广场上,从草原四面八方赶来的牧民们一排排坐好,等待观看文艺演出。“今天,肃北县乌兰牧骑演出小分队要来浩布勒格村演出,为这里的群众送来丰富的精神文化,传递党的好声音。”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党城湾镇副镇长曲珍说。

  乌兰牧骑的演出在特色舞蹈《欢庆》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热情饱满,舞姿婀娜,草原瞬间沸腾了起来。韵味悠长的蒙古长调《赞歌》、婉转悠扬的马头琴合奏《草原连着北京》、歌舞《牧民歌唱共产党》等多个节目轮番上演,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乡镇干部发放蒙汉双语印制的党的政策宣传手册

  “近期,我们乌兰牧骑演职人员结合实际,彰显特色,创作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积极深入基层开展文艺演出活动,把党的好声音通过民族歌舞传递到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让‘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旗帜’在肃北草原高高飘扬。”乌兰牧骑团长萨仁花说。

采用“宣讲+文艺”的形式,在居民院落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时下,是牧民们转场夏季草场之际,为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给每个牧民,肃北县倾心打造了多个传播课堂,形成了点上开花的局面。针对肃北地域辽阔、牧区党员群众居住高度分散的实际,肃北县委积极探索形成“走下去宣学”“马背上送学”“蒙古包讲学”模式,用“乡音”讲“党音”。

  7月9日上午,从肃北县城驱车向祁连山西端进发,一个多小时后,平均海拔3500米的肃北县盐池湾乡映入眼帘。盐池湾乡是蒙古族聚居的少数民族乡,全乡总面积12616.6平方公里,辖5个牧业村,有牧户221户、644人。

  “因为地域辽阔,每户牧民之间都至少隔着十几公里的距离,很多地方车辆也无法到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北县建立了‘马背流动党校’,抽调一批政策熟、路途熟、情况熟、语言通的党员干部组成宣讲队,深入偏远牧民点,将精心制作的党史、理论知识和国家政策法规蒙汉双语学习资料‘贴心包’送到牧民群众身边,在党和群众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肃北县盐池湾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祁永林说。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采用“马背送学”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村干部乌云毕力格是“马背流动党校”的一员,每天早上不到7点,他便起床收拾,不管天气多么恶劣,路途多么崎岖都坚持去到牧民家中,将蒙汉双语学习资料“贴心包”送进蒙古包,为牧民送去精神食粮。

  “我一天至少跑500多公里,或开车或骑马,翻山越岭去牧民家。”乌云毕力格说,路途虽远,也很艰难,但把党的政策书籍、党的温暖和关怀宣传下去,把群众的愿望期盼收集上来,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他觉得很有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或“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或“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 在省博,“追星”何鄂 在省博,“追星”何鄂
  • 甘肃非遗出彩“蝶变”的背后 甘肃非遗出彩“蝶变”的背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道路交通综合治理
2   兰州公交车辆利用及运输效率全国排名前
3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4   甘肃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在白银举行
5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
6   陇南市文旅推介走进成都
7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 亮相第九届澳门
8   兰大一院赴卓尼县为1700余名儿童筛查先
9   为省小区停车费套用他人车牌被罚款4000
10   外地老人在兰州游览迷路 四名民警8小时
11   兰州市公布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选拔
12   打车女子突发疾病 热心的哥“超速”送
13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
14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
15   高晓东:文旅产业晋位升级 助力增色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