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外地老人在兰州游览迷路 四名民警8小时帮他找到投宿处

21-07-14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外地老人在兰州游览迷路 四名民警8小时帮他找到投宿处

  从7月11日晚9时到12日凌晨5时,兰州市城关区铁东派出所的4位民警经过8个小时仔细查询,终于帮江苏省连云港人张广弘先生找到其投宿的招待所。张先生对4位民警的热情帮助深为感动。12日上午9时,他急匆匆来到兰州晨报,向记者讲述此事,并希望借报纸一角,感谢铁东派出所的4位民警。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72岁,7月5日从老家连云港市赣榆区动身前往新疆办事。办完事后,7月11日中午12时,他乘坐火车抵达兰州火车站,准备第二天转车。出站后,他就近在火车站找了一家招待所办理了住宿手续。因为他年轻时曾在兰州当兵,对兰州很有感情,想到兰州一些老地方看看,于是打了一辆出租车重游兰州。

  “我到我记忆中的兰州一家商场买了一个皮箱和其他的东西,但回到兰州火车站后,从11日晚上7时至9时,我一直在火车站附近找投宿的招待所,但怎么也找不到。”张先生说,有好心人提醒他,去找派出所民警帮帮忙。于是他找到铁东派出所,说明原因。

  记者从铁东派出所了解到,帮助张先生的4位民警分别是所长董海涛、民警赵凯、黄华和郑翔绩。

  “这位老先生是外地人。我们通过最笨的办法一家旅店一家旅店地帮他找,最后在信伊招待所找到了他的行李及身份证、户口本。”赵凯说,老人11日晚上9时多来到派出所求助,由于老人家出旅店时很急,旅店还没有来得及登记他的信息,派出所系统里也没有老人住宿登记的信息,派出所民警便带着他,根据他的叙述,对铁东派出所辖区内所有旅店挨家挨户地找。找到12日凌晨1时多也没有找到,后来扩大到火车站派出所和团结新村派出所辖区里的旅店,还是没有找到。无奈之下,派出所民警从查看老人下火车住旅店时的录像监控开始,一段路程一段路程地查。查到凌晨5时多,终于在信伊招待所找到了他的行李及身份证、户口本。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继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醉美酒泉行
  • 在省博,“追星”何鄂 在省博,“追星”何鄂
  • 甘肃非遗出彩“蝶变”的背后 甘肃非遗出彩“蝶变”的背后
  •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尊重创新尊重人才 提升科研人员待遇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尊重创新尊重人才 提升科研人员待遇
  •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找准定位 真抓实干坚持不懈 努力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先行地排头兵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找准定位 真抓实干坚持不懈 努力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先行地排头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布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选拔
2   打车女子突发疾病 热心的哥“超速”送
3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
4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
5   高晓东:文旅产业晋位升级 助力增色乡
6   书香甘南读世界 文化引领促发展
7   【甘肃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丝路飞天梦
8   捡拾物品据为己有 这两人顺手牵羊式盗
9   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道路交通综合治理
10   《八步沙》晋京献礼演出载誉归来 汇报
11   兰州市累计认定专精特新企业28户
12   962899是助老热线?假的!
13   甘肃首个富硒种植养殖基地兰州新区落地
14   兰州警方三大举措治理拥堵
15   武威市天祝县打柴沟镇:打造“中国高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