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话剧《八步沙》晋京献礼演出载誉归来 汇报演出再次感动家乡人民

21-07-14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本网记者 任磊 张兰琴 图/文

  “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挺然屹立傲苍穹,八千里风暴吹不倒,九千个雷霆也难轰,六个尕老汉,要成为十八颗青松!”剧终这段经典唱词,成为六老汉三代人“当代愚公”精神最真实的写照。长约三分钟的掌声和叫好声,表达了观众对这部话剧的喜欢和对六位主演及全体演职人员的致敬。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于7月6日结束了在北京天桥剧场的晋京献礼演出之后,剧组全体人员载誉归来,于7月13日晚在甘肃大剧院为家乡人民进行汇报演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等领导,和现场观众一起观看演出。7月14日晚,该剧将在甘肃大剧院继续演出一场。

  “这部话剧演的太真实、太感人了,演员把六老汉的精神演绎的特别到位。应该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62岁的观众苏女士说到。

  来自七里河崔家崖小学四年级的王悦诚同学,认真看完了演出,激动地跟妈妈分享着观后感。因为他爸爸恰好是武威古浪人,经常听家人讲起六老汉治沙的故事,所以表示对剧中的故事感触更深。“他们的事迹让我很感动,爷爷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毅力值得我们学习。我觉得,多多种树、保护环境是我们这代人必须做的事情。”王悦诚同学说。

  就像他们所说,众多观众为这部话剧写实的风格、老艺术家精湛的演技、跌宕起伏的剧情、富有武威特色的唱腔、极具当地韵味的台词、考究而富有年代感的服装道具等等演出细节所震撼,演出时不停地响起热烈的掌声。

  话剧《八步沙》由甘肃省话剧院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治沙造林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创排,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康爱石、祁宝泉、常贵顺等老艺术家领衔主演,生动诠释了 “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八步沙”精神,展现了“六老汉”质朴坚韧的当代愚公风骨,铸就了一座时代楷模的不朽丰碑。

  这部由甘肃省重点打造的原创话剧,于今年5月在兰州催泪首演。今年3月,被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50部晋京展演剧目之一。

  几天前在北京演出后,领导、专家学者和广大观众对剧目质量和舞台呈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央各大媒体更是争相报道,好评不断。如今载誉归来复演,给观众带来了更为震撼的表演,让人们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网媒聚焦甘肃生态发展 点赞兰州环
2   甘肃鼓励大胆创新“尽职免责”:“联合
3   “千年椒乡”甘肃武都南下觅市场 山区
4   甘肃天祝特色产业群引农户“人尽其才”
5   甘肃: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6   甘肃加速建设对外开放“新赛道”
7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入选新命名全国爱国主
8   探索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新路——变废为宝
9   济南市·临夏州工业和信息化东西产业协
10   在“光影”中记录时代变迁——记金昌市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2   白银靖远县委组织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
13   天津市为白银市贫困地区募集12万册课外
14   白银平川区党建引领促进乡风文明
15   白银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分享到